蘋果定下 5 大守則 大規模封殺 iOS/macOS 挖礦 App

apple store new rules kill many mining and cryptocurrency app 00

apple store new rules kill many mining and cryptocurrency app 00

虛擬貨幣在近年成為科技界投資新寵,不少人可能買顯示卡甚至利用 iPhone App 挖礦,但是對於蘋果來說,挖礦 App 似乎會損害 iOS/macOS 裝置元件的壽命。

針對虛擬貨幣以及挖礦 App,蘋果更新了 App Store 守則 3.1.5 (b) ,為虛擬貨幣管理以及挖礦行為定下 5 個標準。

  1. 蘋果會容許團體開發者開發虛擬貨幣管理 App
  2. 挖礦 App 不能利用裝置內資源挖礦,必須要雲端處理
  3. 虛擬貨幣管理 App 必須協助用戶在認可的匯市繳付、交易或收取虛擬貨幣,而且該 App 必須由認可的匯市提供。
  4. 同時,與首次代幣發行(ICO)、Bitcoin 期貨交易以及虛擬貨幣證券交易有關 App,必須由銀行、企業和其他認可金融機構合法地開發。
  5. 虛擬貨幣 App 不能提供含有虛擬獎勵的任務,例如下載其他 App,要求其他用戶下載 App 或加強社交媒體的宣傳。

在這些規則之下,只有金融機構、虛擬貨幣的團體、提供雲端挖礦的團體、認可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才能夠繼續將認可的虛擬貨幣管理 App 以及挖礦 App 上架 App Store,個人或非認可團體開發的第三方虛擬貨幣管理以及涉及裝置本地資源的挖礦 App 基本上不能上架了。另外針對挖礦 App「必須要雲端處理」一項,明顯是針對挖礦 App 會嚴重耗用 iOS/macOS 裝置資源而設。

apple store new rules kill many mining and cryptocurrency app 02
在蘋果新規則下,像 MobileMiner 這些利用裝置本地資源挖礦的 App 將永遠不能上架 App Store

在這 5 大守則生效之後,相信不少第三方虛擬貨幣管理 App 以及挖礦 App 會被趕下架,形成一定規模的殺 App 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