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X「M 字額」設計令 Android 廠商著迷?設計師有獨特的解釋

why iphone x notch is more beautiful than android notch 00

why iphone x notch is more beautiful than android notch 00

iPhone X 雖然不是第一個採用無邊框凹入螢幕設計的手機,但是其「M 字額」感應器區域卻成為不少 Android 手機廠商的參考,但是不少具有「M 字額」的 Android 手機,卻因為不少原因例如螢幕屏佔比更高或相機模組體積,其「M 字額」種類有很多,有些很美觀,但有些就很醜陋。

「M 字額」手機有很多,為何只有 iPhone X 的「M 字額」表現得美觀而且引人討論?在 Medium 網站的一篇由 Brad Ellis 撰寫的《No Cutting Corners on the iPhone X》文章就以平面設計角度,為 iPhone X 螢幕的特殊設計作出獨特的分析。

蘋果從 Mac 開始不斷研究圓角矩形設計,從 iMac 以及 iOS 7 開始圓角矩形的設計獲大量引用,因此 iPhone X 的圓角矩形設計是獨特的。如不計「M 字額」,iPhone X 螢幕呈圓角矩形,但其圓角並不是完整的圓角,而是在圓角連接四邊直線的位置收入,開始的位置較長,但坡度較短。

why iphone x notch is more beautiful than android notch 02

至於「M 字額」本身,其左右兩端各以兩個圓弧組成,但上方的圓弧除了較小之外,兩個圓弧曲線未彎到 90 度角就互相連接到另一條圓弧的曲線,令「M 字額」左右兩端的切線不是完美的垂直線。

why iphone x notch is more beautiful than android notch 03

傳聞指 3 部 2018 年 iPhone 均會使用無邊框凹入螢幕,果粉們在今年換新機的話,也許會看到 iPhone X「M 字額」感應器區域和螢幕四隻角的獨特設計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