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 Tim Cook!蘋果零售店主管年薪破 7 億美元!

ahrendts

目前蘋果的零售店主管,就是首名女高層 Angela Ahrendts,她上任後,不斷改變蘋果零售店的風格,如今成為蘋果最高年薪的高層,為何一個不懂科技的人可以達到這個境界?現在就一起看看吧。

ahrendts

最新的調查顯示,蘋果的Angela Ahrendts,是被外界看好能成為下一任 CEO 的人選,完全沒有任何科技背景,只是自 2014 年離開 Burberry 加入蘋果後,擔任零售部門副總裁,用不屬於科技界的觸覺,重新為蘋果零售店作出不同的改變。

Angela Ahrendts

許多人認為,Angela Ahrendts 加入後,蘋果前線員工福利、制度都大大提升,讓士起不斷提升,提升了員工的時薪,留住優秀人才。

taipei 101 apple store no refund 02

不過筆者亦收到不少離開蘋果的職員表示,正正是因為她上任改變了制度而離職,例如改變蘋果零售店的風格,常希望可以有更美的銷售數字,但她不明白,產品不只是單靠銷售量,使用體驗亦相當重要,內部的權鬥加劇,起用沒有熱誠,高學歷零經驗的新人,亦不願意重視充滿熱誠的蘋果忠誠員工。

apple store taipei 101 inner design 00

雖然對公司不滿,但即使如此,前員工亦異口同聲地表示,蘋果的福利還是全球最好的公司之一。只是公司的文化改變,單單是為了收入,並不是當初加入蘋果的原因,才會選擇離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