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仍有隱患 Google 測試車發生車禍

s 9e29af1c4a024466b29eaf266bf2bf75.png

繼早前 Uber 發生駭人車禍後,近日 Google 旗下 Waymo 自動駕駛公司也灘上自動駕駛車輛車禍問題,據報導,5 月 4 日 Waymo 一輛有自動駕駛功能的車輛,與另一架私家車相撞,兩車都嚴重撞毀,而事件亦有人輕微擦傷。事件發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從現場照片估計,兩輛發生意外的車輛撞毀程度非常嚴重。

s 9e29af1c4a024466b29eaf266bf2bf75.png

白色(Waymo 自動駕駛車輛)主要車身損毀,而另一架私家車車頭則嚴重損毀,從照片上分析,其實應該是私家車撞上 Waymo。根據當場目擊證人表示,Waymo 並不是事故的肇事方,而是私家車當時因為躲避第三輛車,而無意撞上 Waymo 自動駕駛車。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 Waymo 有駕駛員坐在駕駛位,不過 Waymo 開啟自動駕駛功能,但其實駕駛員可以隨時由自動轉成手動,目前誰對誰錯,還有待警方進一步搜集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