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自駕車意外 Uber 自駕車撞死五旬婦女

Uber

美國亞利桑那州傳出全球首起自駕車意外事件,根據警方調查指出,當地時間周日晚間 10 時,一名 49 歲的婦女遭到 Uber 自駕車撞擊,送醫後宣告不治。而由於發生此意外事故,Uber 也宣布暫停該公司在北美地區的自動駕駛車測試計畫。

Uber

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周日晚間 10 時,49 歲的婦女 Elaine Herzberg 正牽著自行車穿越位於鳳凰城坦佩的一條馬路,隨後被 Uber 自駕車 Volvo XC90 SUV 以時速 65 公里的速度撞上。當時車上駕駛將車輛設定在自動駕駛模式,不過在意外發生時並沒有減速。

話雖如此,在調閱行車紀錄影像後,警方初步調查認為這起事件的肇事原因有可能不會歸咎於 Uber。坦佩警察局長 Sylvia Moir 表示:「影片中可以清楚地看見由於該名婦人是從陰暗處突然走向馬路,無論是否在自駕模式都很難避免車禍發生。」但警方仍不排除會對 Uber 起訴。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