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玩家苦訴 拆壞了 iMac Pro 蘋果堅拒維修

youtuber said apple refuse to repair teardown imac pro 01

youtuber said apple refuse to repair teardown imac pro 00

拆解蘋果產品是 一個高風險工作,一來蘋果產品價格高昂,二來如果自行拆解,產品保養就會失效,蘋果有權拒絕維修自行拆解的蘋果產品,如果拆解蘋果產品時出現問題,這件產品隨時報銷。

YouTube 用戶 Linus Sebastian 在他的頻道 Linus Tech Tips 訴苦,說他在 1 月拆解掉的 iMac Pro 在重新裝嵌的時候出現火花,結果跌碎了螢幕之餘,主機板和電源也可能因為短路跌壞。於是 Sebastian 尋 Apple Store 的 Genius Bar,但不得要領。Sebastian 指他願意付出過保維修價格為 iMac Pro 進行維修,但蘋果最後回應指零件有限無法替換,一部 4999 美金起的 iMac Pro 就此報銷,要維修也只能尋找第三方維修去。

蘋果有權拒絕違反使用條款的產品送修

不過,被拒維修實際原因,很有可能用戶違反了使用條款,蘋果有關產品維修的使用條款說明蘋果不會為一些未經授權改裝的產品進行維修,這包括從非蘋果授權維修高提供錯誤安裝、維修和維護工作。因此 Sebastian 的苦訴影片出現之後,網民反應兩極,有網民支持 Sebastian,但有網民指蘋果的做法沒錯。

youtuber said apple refuse to repair teardown imac pro 02

因此像 iFixit、IHS 等的 iPhone/iPad/Mac 機拆解,有時候與摧毀一件剛剛買回來的產品沒有分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