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of War》不只是遊戲 外媒談本作五大技術突破

God of War 10

雖然《God of War》還未正式發售,但是國外媒體已紛紛給出好評 ( 詳情可見本站文章 ),然而除了遊戲體驗,《God of War》也被發現在技術上有不少創新和突破,外媒 Business Insider 就列舉了本作中的五大技術突破,讓玩家了解這款作品對遊戲界所帶來的改變。

God of War 10

  1. 無讀取畫面
    對於玩家來說,遊戲的讀取畫面就像是在破壞節奏一樣,尤其家用主機往往需要更長的遊戲讀取時間,甚至造成有的遊戲因為讀取時間太長而使評價下滑。然而在《God of War》這款各方面都堪稱極度完整的遊戲中,卻沒有任何的讀取畫面。且即使是過場動畫,也能和玩家的可操作部分無縫接軌,帶來了新層次的沉浸感。
  2. 隨時可暫停與離開遊戲
    喜歡單機遊戲的人,也許是喜歡那可以隨時暫停的特性,不過真正能夠在遊戲中任何時刻暫停的遊戲卻只有少數,而《God of War》就是其中之一。玩家可以在打鬥中暫停、在過場動畫中暫停,這樣的做法被視為是尊重玩家時間的設計。
  3. 角色敘事與動作的分離
    如果你常玩動作遊戲,那麼你可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就是在認真戰鬥的時候,卻聽到角色在交代故事,偏偏你卻無暇顧及,導致最後對故事理解不全。但《God of War》卻會挑選合適的時刻來讓角色開口,讓玩家更能理解故事的發展。
  4. 選單豐富卻容易理解
    現在遊戲的豐富程度越來越高,也就越來越常發生所謂「在選單中迷路」的問題,然而根據報導所述,本作的選單雖然內容也很豐富,但是卻不會難以理解或難以找到當中的特定項目。換句話說,遊戲團隊在選單的系統整理上下足了功夫,對玩家而言相信也是個好消息吧!
  5. HUD 自定義
    HUD 抬頭顯示器,這在遊戲界中並不少見,當然《God of War》也有這樣的設計,能夠用來顯示角色的健康值、武器、地圖或目的地等。但是玩家也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關閉這些顯示功能,或是使用遊戲的「沉浸模式」快速關掉所有顯示指標,讓你獲得更深入的遊戲體驗。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