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分析事件最恐怖的一面 WIRED:他們或可存取你的「私人訊息」

Messenger Title

劍橋分析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總計約 8,700 萬用戶受害讓 Facebook 顏面掃地,不過也有用戶不以為然。然而現在外媒 WIRED 就指出「劍橋分析甚至有可能能夠存取你的私密訊息」。

Messenger Title

在由 Facebook 揭露的訊息中,他們表示:「少部分登入過『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的用戶還分享了他們自己的動態消息、動態時報、貼文以及訊息等,其中可能也包括了你的貼文及訊息。」

Facebook 發言人承認這款由劍橋分析研究人員製作的應用程式會透過「read_mailbox」權限要求存取使用者的收件匣。儘管獲得這項權限的條件需要雙方都下載相同的應用程式,且 Facebook 自 2015 年 4 月起已逐步淘汰這項權限的使用,但是直到該年 10 月才全面淘汰。

由於這項要求是與其他存取權限擺在一起,因此用戶可能會在未察覺的情況下允許對方獲得此類私密資料。根據 Facebook 的說法,總計有 1,500 名用戶曾經允許「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獲得這樣的權限,而與這些用戶有過訊息記錄的人都可能受到了潛在的影響。

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

劍橋分析公司則否認他們曾經存取過這樣的資訊,但為求保險,目前 Facebook 也已提供了工具讓用戶檢查自己的個資是否有被分享給劍橋分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