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深色主題可為 iPhone X 省下更多電力?

iPhone X

今年 3 月中旬,iOS 版的《YouTube》應用程式正式推出了「深色主題」功能,讓用戶能以不同的風格來瀏覽 YouTube。然而搭配上 iPhone X 的 OLED 螢幕特性,這是否意味著該深色主題模式可以為 iPhone X 省下更多的電力呢?國外 AppleInsider 實際做了測試,結果發現該功能的啟用與否對電力的消耗量有著不小的影響。

iPhone X

在傳統的 LCD 面板中,即使畫面中出現黑色的區域,這些區域仍然會發光;然而 OLED 卻不同,當 OLED 面板呈現黑色區域時,就會完全不發光,不僅省電,也能藉以呈現出最極致的黑色。

因此,不少人就會選用以黑色為主要色調的背景圖片。同理之下,《YouTube》的深色主題也應該能達到省電的效果,對吧?

OLED

根據 AppleInsider 的測試,他們在 iPhone X 上以一般模式 ( 螢幕亮度設定在 80% ) 開啟《YouTube》應用程式,並且放置 3 個小時後,電池電量從 100% 降至 71%;但若使用「深色主題」模式來使用該應用程式,經過 3 個小時的時間,電量卻只降至 88%,差別非常顯著。

另外在直立模式下播放影片,經過 3 個小時後,一般白色介面會讓 iPhone X 的電力下降至 55%,但深色主題卻只會讓電量下降至 76%。

總的而言,下次若你想讓 iPhone X 在瀏覽 YouTube 時省下更多電力的話,不妨多多使用深色主題模式。深色主題模式的啟用可以在「使用者頭像」→「設定」中開啟。

YouTube Dark Them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