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你一定要轉換 DNS 位址到 1.1.1.1?兩條 terminal 指令可以解答你

why choose cloudflare dns 00

why choose cloudflare dns 00

當大家以為 Cloudflare 在 4 月 1 日發表 1.1.1.1 是愚人節玩笑的時候,Cloudflare 卻要來真的,正式推出 1.1.1.1 DNS 伺服器,著大家在電腦的設定之中進行設定,令裝置擁有更快、更安全的連線。

打開 1.1.1.1 網頁,Cloudflare 以 DNSPerf 網站的數據聲稱 1.1.1.1 的 ping 值只有 14.8ms,快過 Google 公開 DNS(8.8.8.8)的 34.7ms。驟眼看上去,Cloudflare 的 DNS 伺服器反應十分快。

why choose cloudflare dns 02

在香港上網用 Cloudflare 的 1.1.1.1 作 DNS 伺服器好或是用 Google 的 8.8.8.8 好?在香港的小編打開 MacBook 的 terminal 先後輸入 ping 指令「Ping -c 10 1.1.1.1」以及「Ping -c 10 8.8.8.8」,測試一下由 Cloudflare 提供的 1.1.1.1 和 Google 提供的 8.8.8.8 兩個 DNS 伺服器的 ping 值和,結果就是這樣。

why choose cloudflare dns 01

依這個結果看,如果你是在香港上網,用 Cloudflare 的 1.1.1.1 作 DNS 伺服器表現會好過 Google 的 8.8.8.8,除了 ping 值更少,數據包生存時間(ttl)也更長。

留意的是因應 Cloudflare 和 Google 數據中心位置不同,該國網絡環境之別,不同國家以 1.1.1.1 或 8.8.8.8 作 DNS 伺服器的反應會有分別,小編瀏覽鄰近多個國家的討論區,發現部分網民試用 1.1.1.1 作 DNS 伺服器,卻發現網絡反應竟然慢過 8.8.8.8 的情況。

Ping 值反映網絡連線反應,數字越大上網越慢

測試 1.1.1.1 和 8.8.8.8 的 ping 值有什麼作用?有,因為會反映連線品質。Ping 值以毫秒(ms)為單位代表上網的裝置連接到伺服器的反應時間,毫秒數字越大代表反應越慢。如果你在 ping 值高的環境上網特別是玩網絡遊戲,你會感覺到網絡反應相當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