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更快!新免費 DNS 服務「1.1.1.1」推出擊敗 Google「8.8.8.8」

scial image

如果你曾瞭解 Google 推出的「8.8.8.8」以及「8.8.4.4」DNS,想必作為網絡用戶的你十分清楚 DNS 有著極大的作用。加上近段時間曝出 Facebook 隱私風波,令不少網絡用家紛紛擔憂自己在網絡的個人隱私、上網資料會洩漏。現在,美國 IT 公司 Cloudflare 宣佈推出全新免費公共 DNS 服務「1.1.1.1」,不但速度比其他免費 DNS 更快,而且 Cloudflare 表示以用戶的隱私為主,絕對不會紀錄任何一點資料。

scial image

Cloudflare聲稱它將是“互聯網上速度最快,隱私優先的消費者 DNS 服務”。雖然 OpenDNS 和 Google DNS 都存在,但 Cloudflare 重點關注其自己的DNS服務的隱私方面,並承諾在其內部清除所有 DNS 查詢日誌於 24 小時內。

dns

Cloudflare 的 DNS 將支持 DNS-over-TLS 和 DNS-over-HTTPS,並且該公司希望其 HTTPS 支持能夠看到更多的瀏覽器和操作系統支持該協議。目前 Cloudflare 的 DNS 的全球響應時間為14ms,而 OpenDNS 為20ms,Google 的 DNS 為 34ms,因此它是消費者最快的 DNS 解析器。

很多消費者會疑惑,家 / 公司所用的網絡供應商(ISP)不是提供私人 DNS?不幸的是,默認情況下,DNS 通常速度慢且不安全。您的 ISP,以及其他在網際網路上進行監聽活動者,看得到每個您訪問的網站和使用的應用程式,即便這些內容已經過加密處理。令人感到不安的是,一些 DNS 供應商出售您的網際網路活動數據,或是利用數據對您進行廣告宣傳。

雖然 Cloudflare DNS 並不是首個 DNS 供應商,而且亦沒有 Google、OpenDNS 等多人認識,但其「1.1.1.1」卻非常容易記住,速度亦遠遠超遠不少「前輩」,最重要的亦是隱私度極高,現在就將 iPhone、Android、電腦以及路由器都轉用「1.1.1.1」吧!

官方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