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開新專利 暗示未來 MacBook 不會搭載鍵盤

apple patent hints macbook keyboard will be removed 00

apple patent hints macbook keyboard will be removed 00

除了可裝拆鍵盤的 Tablet PC 之外,幾乎所有筆電都會附上鍵盤,但在你也許不能想像到,未來筆電是可以沒有鍵盤的。

美國商標及專利局最近公開了一份蘋果新專利「Keyless keyboard with force sensing and haptic feedback」,非常簡單,就是將傳統筆電鍵盤幾成一個支援力度感應和觸控回饋的多點觸控螢幕。在專利文件之中提供,鍵盤字粒的位置可以按不同用戶的打字需要調校,例如可以設定普通 Mac 鍵盤排列,也可以設定人體工學鍵盤排列,甚至在音樂、影片 App 作播放控制。這個專利除了為筆電提供觸控螢幕鍵盤之外,還會在為輸入區域提供力度感應系統,感應用戶按壓的位置,並以多個執行器作出觸控回饋,就像 3D Touch 的 Peek and Pop 一樣。

除了筆電之外,連接桌上電腦的鍵盤也可以同樣使用上述專利設計,變成觸控螢幕。

蘋果曾在在 2016 年公開類似的專利,要將 MacBook 的鍵盤「移除」,而今日公開的的新專利除了可以解決實體鍵盤不靈活的問題之外,也可解決觸控螢幕鍵盤平坦到失去打字感的缺點。當然上述專利到目前為止仍然是研究階段,距離實際使用仍然很遠。

apple patent hints macbook keyboard will be removed 01 apple patent hints macbook keyboard will be removed 02 apple patent hints macbook keyboard will be removed 03 apple patent hints macbook keyboard will be removed 04 apple patent hints macbook keyboard will be removed 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