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 Lightning 線 蘋果新增 USB-C 配件的 MFi 認證

apple renew mfi branding 00b 1

apple renew mfi branding 00a 1

未來我們可能會買到有蘋果 MFi 認證的 USB-C 配件了。早前蘋果更新了 MFi 認證的標籤,簡化標記並將其重新設計。為了鼓勵配件商為蘋果產品開發更好的 USB-C 配件,蘋果亦決定將 USB-C 配件加入 MFi 認證計劃之中。在新的認證規格,配件商可以在專門為 iPhone/iPad/iPod/Mac 設計的 USB-C 充電配件申請 MFi 認證。

目前支援 USB-C 的蘋果產品有 Retina MacBook、Touch Bar 世代 MacBook Pro、iMac 和 iMac Pro,因此 USB-C 的 MFi 認證很有可能會在 Mac 機配件例如充電線、外置硬碟、外置電池首先出現,但目前有關 USB-C 的 MFi 並未支援可同時充電和傳輸檔案的 Passthrough Charging。過去市場曾多次流傳 iPhone 也會轉用 USB-C,但因 Lightning 接口限制和 MFi 認證利益龐大,最終沒有採用。

除了 USB-C 之外,第三方 Lightning 轉 3.5mm 轉換器也被納入 MFi 認證之中,未來你也會看到更多蘋果 MFi 認證的 Lightning 轉 3.5mm 轉換器出現。

apple renew mfi branding 02

蘋果過去為 Lightning 線實施 MFi 認證,並拒絕非認證 Lightning 接頭接入 iOS 裝置,但目前未知蘋果在未來是否禁止非 MFi 認證第三方 USB-C 接頭接入蘋果產品之中,然而新的 USB-C MFi 認證卻對 Lightning USB-C 線生產造成不便,如果第三方生產商要生產 Lightning USB-C 線,就要同時有 Lightning 和 USB-C 兩個 MFi 認證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