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 Developer Preview 向開發者推出 介面也能變成「M 字額」

android p developer preview notch 00a

android p developer preview notch 00

iPhone X 雖然有一個「M 字額」(感應器區域),但是擷圖時可以發現擷圖上方的「M 字額」不存在,但是 Android 方面不論是手機螢幕,或是系統介面,就全面向「M 字額」進發。

今晨 Google 推出了首個 Android P Developer Preview,當中支援全新的「DisplayCutout」,即螢幕上方的前置鏡頭和其他感應器的位置,在 Android P 的截圖之中你可以看到「DisplayCutout」有 3 種,包括窄的、高的以及闊的 3 種,遷就不同牌子手機的需要。Android P 有了「M 字額」,手機廠商和應用程式開發者可以在無邊框凹入螢幕裝置設定「M 字額」的範圍,在顯示內容的時候不會被「M 字額」遮蓋。

android p developer preview notch 01

即使無邊框凹入螢幕不是 iPhone X 原創,但在 iPhone X 發佈之後,有不少 Android 手機廠商跟隨 iPhone X 的做法,紛紛推出有「M 字額」的手機。例如 Leagoo S9 有一個像 iPhone X 的「M 字額」,Asus ZenFone 5 的「M 字額」比 iPhone X 為窄。有網民甚至總結了一幅圖片,顯示包括 iPhone X 在內,螢幕上方有「M 字額」的手機一覽。

22 iphone x clone in one picture 00

不止 Android 手機廠商,現在連 Google 也要擁戴「M 字額」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