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時必需注意!手機充電溫度可加倍損害電量!

iPhone Battery

近年流動裝置的電池都加入了防過充晶片控制器,讓不少用戶可以安心在入睡前,將手機充電至第二天,不過近日有最新的測試發現,智能手機的電池,如果在40℃的溫度下,一直充到100%,只需要一年時間,電量就下跌至全新狀態下的 65%。

apple tell you 7 symptoms when you do not change old iphone battery 01a

BatteryUniversity的研究數據顯示,在40℃的溫度下,一直充電40%,使用一年時間後,電池電量會下跌至原有的 85%,而在40℃的溫度下一直充到100%,一年後只剩下65%,代表溫度越高時充電,會更大程度損害電池。

iphone 8 battery is lesser than iphone 7 00

有人可能會說,充電時一般會在房間內,人一般會在 25℃的溫度下入睡,40℃的情況太極端了,沒有錯,40℃是極端,不過各位不要忘記,電池充電時都會發出熱量的,因此如果沒有良好的散熱下,例如充電時放在枕頭底下或者床上時,熱力積聚,就可以達 40℃了。

s 158dc135e579435a97eb8ab7e7529131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