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9 臉部辨識系統遭唾棄 資安研究人員:連破解都不想

3

  • 行動資安公司 Lookout:想追上 Face ID,追的卻不是安全性
  • 駭客組織 Computer Chaos Club:破解這個一點樂趣都沒有

3

昨日網路上曝光了 Samsung 最新旗艦機種 Galaxy S9 的實際跑分,可以說是不如預想。但是除了跑分之外,現在 S9 又得面臨另一項批判,也就是它的智慧型臉部辨識解鎖系統。

實際上 Samsung 並不是第一次嘗試臉部解鎖系統,那 S9 與先前的機種相比難道沒有任何長進嗎?當然不是,只不過這樣的進步並沒有體現在「安全性」上,而只是讓臉部解鎖的「速度提升」而已。

根據 CNET 報導,S9 在解鎖時採用的是與先前相同的低安全性 2D 臉部辨識系統,若此系統無法解鎖時則會嘗試利用虹膜辨識。最後當這二者皆無法辨識成功時,則會結合兩者的辨識結果來嘗試解鎖。也就是說雖然解鎖的速度會比以往更快,但是在安全性上並沒有實質的進步。

galaxy s9 taiwan preoder 00Galaxy S9 與 S9+

行動資安公司 Lookout 的研究人員 Andrew Blaich 表示這次 S9 的臉部辨識似乎是想要追趕 Face ID 的腳步,然而他們追趕的目標並不是 Face ID 的安全性:「他們 ( Samsung ) 想利用與前代機種同等安全性的系統來讓你更快地解鎖手機,可能是想要讓臉部解鎖的『速度』可以媲美 iPhone 使用者的體驗。」

駭客組織 Computer Chaos Club 的資訊安全研究人員 Jan Krissler 先前曾經利用照片及隱形眼鏡破解 Galaxy S8 的虹膜辨識系統。而他更直言對於破解新的辨識系統完全沒有興趣:「破解重新包裝再推出的舊系統實在沒什麼樂趣。」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