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迷專業測試 HomePod 發現音量音質比想像中均勻

homepod superior sound distribution if great as apple said 00a

homepod superior sound distribution if great as apple said 00a

HomePod 音響如何眾說紛紜,不少人說 HomePod 音質一流,但有美國網站卻指它的音質有瑕疵。HomePod 始終是一枚大喇叭,在音響迷耳中,HomePod 的音質如何?

Fast Company 網站最近分享了 HomePod 試用報告,找來音響公司 NTi Audio AG 借來音響測試機器,以音響迷角度測試 HomePod 是否正如蘋果所說能夠在房間內每一處地方都聽到差不多的音質。蘋果在宣傳 HomePod 的時候提到 HomePod 會偵測人們在房間的位置、姿勢而調整音量,甚至透過複雜的 always-in 音響處理函數,在不同環境之中音質也能保持一致。HomePod 利用 6 個收音咪偵測 HomePod 播出的音樂,分析得來的數據並在聆聽環境提供一致的音效,而內置的收音咪會偵測牆壁和障礙物,令 HomePod 調整出更均勻的聲音。

homepod superior sound distribution if great as apple said 01

要知道 HomePod 在不同環境和位置之下播放是否一致,Fast Company 網站就把 HomePod 放在 30 吋長的高桌進行白雜訊聲效測試,並在房間內 4 個地點收聽和比較,發現在 4 個不同地點的音量幾乎一些,差距最多不足 0.95 分貝,比另一個支援微軟 Cortana 的 Harman Kardon Invoke 喇叭(差距 3.4 分貝)穩定很多。

事後網站總結了一句,HomePod 真的正如蘋果所說,能夠在房間內每一處地方都聽到差不多的音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