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大獲好評 外媒:用戶最值得擁有的音箱

matthew 2018 02 08 PM6.06.38

HomePod 率先在美國等地區發售,而早前預定的用戶已經在這一週陸陸續續到手,外國主流的媒體亦紛紛推出評測,並一致給予 HomePod 最高評價。作為 Apple 首個智能喇叭 HomePod 不但功能全面而且內置的 A8 處理器亦能釋放其效能,擁有喇叭功能之外 HomePod 內置的 Siri 語音助理感應速度亦非常快捷、方便。

matthew 2018 02 08 PM6.06.38

聲音體驗

homepod alexa google

引用外媒 ReCode 的評價「HomePod 是獨一無二的音箱,說不出一個獨特的地方,但它聽起來是最好的」,對比 Sonos 揚聲器或 Bose 家庭影院系統,以平衡方面(均衡分佈聲音的特性)來比較,HomePod 做的非常完美,只要把 HomePod 放在房間或是客廳,那麼這個地方就會完全被音樂包圍。

Apple 工程師們設計 HomePod 表示無論您身處何處,都能發揮出最佳效果。在外媒的演示中,Apple 解釋了這是如何在技術上完成的,這超出了大眾對音頻工程的有限理解。評測中 ReCode 試圖證明他們錯了,因為認為並音箱並不可能做到這種效果,但 HomePod 真的從房間裡的任何地方聽起來很棒,是音箱的一個新突破。

另外一個讓用戶非常深刻的特性就是 HomePod 的音量,大部分的音箱,如果設定到某個級別的音量,都會有耳朵「受傷」的感覺,而 HomePod 無論是在低音量還是高音量,都能清晰聽到音樂的高音和低音分佈,而且即使設定到 90% 的音量,用戶仍然可以站在 HomePod 旁邊而不會有耳朵痛的感覺。毫不懷疑,即使你有再昂貴、高端的音箱,HomePod 也能媲美你家中的任何一款音箱。對於大多數消費者來說,HomePod將是他們擁有的最好的演講者。

HomePod 的 Siri 仍不夠智能

maxresdefault

作為智能音箱,HomePod 必然會加入 Apple 自家智能語音助理 Siri,不過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內建 HomePod 的 Siri 或不夠 iPhone 版的 Siri 般智能。一個很尷尬的問題就是如果你距離 iPhone 很近並呼叫 Siir,或許 iPhone 會比 HomePod 更早回應你,而且 HomePod 的 Siri 無法使用呼叫功能,僅僅能使用一些日常生活的功能,例如詢問天氣。

而且他無法識別某個用戶的聲音,因此第三方用戶亦可以使用 HomePod,也表示其他用戶可以通過 HomePod 來獲取你 iPhone 的信息,此外 HomePod Siri 只認識 Apple Music,無法識別 Spotify 等其他音樂服務,被外媒笑稱「真 Apple Music 喇叭」。

買?不買?

Apple 不僅強調 HomePod 的音樂質量,還強調 Siri 與音樂的關係。HomePod 在音樂方面充分顯示了它本身的價值,不過 Siri 有待改善。對比 Sonos One、Alexa 等音箱,HomePod 更加昂貴,但我絕對會說,如果你真的關心和挑剔的音質和 / 或你深愛 Apple 的生態系統,HomePod 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