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恐怖】ARM 處理器發現「Intel 萬年漏洞」 iPhone/iPad 齊中招

arm cpu also have intel chip flaw which will effect ios device 00a

arm cpu also have intel chip flaw which will effect ios device 00b

Intel 處理器早前被揭露一個「萬年漏洞」,這個漏洞 10 年來都未被發現,從 10 年來至今的 Windows/Mac/Linus 電腦都紛紛中招,但原來中招的不止 Intel 處理器,用 ARM 架構處理器的裝置也可能會中招。

ARM 官方網站最近回應有關「Intel 萬年漏洞」,顯示了哪一款 ARM 處理器受影響。在列表之中顯示,「Intel 萬年漏洞」主要發生在具備 Cortex-A8、Cortex-A9 and Cortex-A15 處理器之中。蘋果雖然會自行設計處理器,但處理器是建基於 ARM 架構,當中 A4 處理器建基於 Cortex-A8、A5 和 A5X 處理器建基於 Cortex-A9、A6 處理器建基於 Cortex-A15,換言之,部分 IOS 裝置和蘋果產品包括 iPhone 4/4s/5/5c、iPad 1/2/3、Apple TV 第 2/3 代、iPod touch 第 4/5 代受到「Intel 萬年漏洞」影響。

iphone 5c no longer to sell 02
iPhone 5c 也受今次「Intel 萬年漏洞」影響

Intel 處理器「萬年漏洞」是藏於處理器的一個重大漏洞,可以導致 Windows/Mac/Linux 系統內核被入侵之餘,就算解決這個漏洞,處理器效能也可能會被拖慢。Intel 曾經回應指事件並不只影響 Intel 處理器,AMD 和 ARM 處理器亦有,他們會與業界商討解決這個關乎「業界層面」的問題。

至於早前揭發有關 Intel 萬年漏洞事件,當中 macOS 用戶只能透過系統更新升級到 macOS 10.13.2 才能解決問題,而 Windows 和 Linux 用戶可能要等待開發者提供更新才能夠解決。

intel flaw can cause kernel cracked and performance down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