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嚇人】Intel 處理器被揭萬年漏洞 就算修補了也拖慢效能

intel flaw can cause kernel cracked and performance down 00a

intel flaw can cause kernel cracked and performance down 00

從 2005 年開始 Mac 機轉用 Intel 處理器,在當時可謂一個壯舉,但幾乎無人知道 10 多年後 Intel 處理器卻發現一個幾乎所有 Intel Mac 機都中招的萬年漏洞。

英國媒體 The Register 報導指 Intel 處理器存在一個萬年漏洞,這個漏洞可導致系統的內核記憶體(kernel memory)被駭,盜取或篡改內部數據。這漏洞最大的威脅,就是影響過去 10 年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電腦,包括是 Mac、Windows 和 Linux 電腦也中招,而且目前解決了問題之後,處理器效能也會被拖慢 17-23%。

對此,Intel 聲明指有關漏洞不止在 Intel 處理器發現,連 AMD 和 ARM 處理器也出現,他們正聯絡不少科技公司研究解決這個關乎「業界層面」的問題。

macOS 10.13.2 更新暫時解決漏洞

蘋果在 2005 年將 Mac 機轉用 Intel 架構,換言之除了 2005-06 年的 Mac 機之外,幾乎所有 Intel Mac 也受 Intel 處理器漏洞影響,但對於 Mac 用戶解決方法暫時只有一個,就是把 macOS 升級到 10.13.2,開發者 Alex Ionescu 指在 2017 年 12 月 6 日推出的 macOS 10.13.2 包含了一個有關 Intel 處理器萬年漏洞的修正檔。

另外,蘋果會在即將推出的 macOS 10.13.3 正式版包含更多修正檔,解決有關萬年漏洞。至於對於 Windows 和 Linux 的 Intel 處理器萬年漏洞修正檔正在開發當中。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