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大令你瞬間適應 iPhone X 操作的使用祕技 FAQ

you may be easier to buy iphone x in 2018 00

you may be easier to buy iphone x in 2018 00

iPhone X 推出了兩個月,各國 AOS 供貨回復正常,快要到聖誕節,想以 iPhone X 作聖誕禮物,但是一拆盒使用,卻可能顯得不適應,小編今次總結了 iPhone X 開售 2 個月,6 個 iPhone X 適應問題以及對應的使用技巧。

Face ID 感覺不太靈敏?

配合 A11 處理器,Face ID 的數據會不斷分析和更新臉部數據,偵測臉部會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而變得靈敏。配合 iPhone X 提起喚醒功能,你可能只需等一秒或更短的時間解鎖,然後向上一撥,就可以令 iPhone X 更靈敏地解鎖了。

how face id learn to recognize you 01

iPhone X 放在桌面就難以偵測臉部?

iPhone X 的 Face ID 有一個問題,就是要你的臉部直接對著 TrueDepth 鏡頭,方向歪了都有機會,解決方法簡單,用任何手機架或其他東西架起 iPhone X 並將 iPhone X 螢幕面對你的臉部就可以了。

how face id learn to recognize you 02

我無法看到通知內容

鎖定介面隱藏通知內容是 iOS 11 的新功能,而且在 iPhone X 屬預設功能,目的是防止人們在沒有解鎖的情況下偷看你的螢幕,在設定 App 的「通知」→「顯示預覽」之中選擇「總是」,就能像過去 iPhone 一樣,在鎖定介面看到通知內容。

iphone x default hide notification preview 00a

沒有 Home 鍵不懂操作

這是 iPhone X 初學者必定遇到的問題,iPhone X 因為沒有 Home 鍵,操作變成以觸控以及 Power 鍵為主,例如從螢幕下方 Home Indicator 撥上退出 App、撥上後停留打開多工介面、撥左撥右轉換 App,按緊 Power 鍵打開 Siri、按兩下 Power 鍵啟動 Apple Pay(如果 Wallet App 登錄了付款卡)、Power+音量加鍵螢幕截圖、Power+音樂加減鍵強制關機。

我還是懷念 Home 鍵……

懷念 Home 鍵的 iPhone X 用戶可以在 iPhone X 設定 App 的「一般」→「輔助使用」→「Assistive Touch」,啟動 Assistive Touch,出現小白點後把 Dock 上的圖示全部搬到其他地方,最後把小白點移動下方中間。

iPhone X Home Button Return 00

沒有 3.5mm 耳機接口怎麼辦?

在無線世代,蘋果建議你以藍牙耳機例如 AirPods 連接,但無線耳機的延遲較為嚴重,如果堅持要有線的話就只能透過 Lightning 轉 3.5mm 接口轉換器連接有線耳機,連接另外也有配件商開發了更多功能的 Lightning 轉 3.5mm 轉換器,除了可以轉接 3.5mm 接口之外也可以連接外置電池為 iPhone 充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