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PC 平台 2017 下半年必玩作品 各類遊戲頂尖作品齊現身

Steam 1

  2017 下半年 PC 平台可說是精銳盡出,無論是獨立製作遊戲、多人連線遊戲、AAA 級遊戲通通都沒少,甚至多到有時會讓玩家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因此這裡就為各位挑選出幾款 2017 下半年度 PC 平台的必玩佳作,肯定能找到符合你胃口的喔!( PC 平台 2017 上半年必玩作品 )

Steam 1


Pyre ( 2017 年 7 月 26 日發售 )

  曾推出過《Bastion》、《Transistor》,以精緻的美術風格與音樂出名的獨立遊戲開發商 Supergiant Games,不僅在全新發售的《Pyre》中維持了美術與音樂的水準,在玩法上更是有全新的突破,讓人愛不釋手。

  作為一款團體對戰遊戲,《Pyre》不是讓玩家與其他玩家合作,而是讓玩家自行操控三位戰士上場作戰。不過可別以為這是款回合制戰鬥遊戲,遊戲中的戰鬥節奏非常快速,稍不注意就會出現漏洞而讓敵人有機可趁,但是又不會讓玩家覺得手忙腳亂,反而這種獨創的競技玩法受到不少玩家喜愛。

《Pyre》遊戲宣傳影像


Sonic Mania ( 2017 年 8 月 30 日發售 )

  Sonic 系列遊戲出到現在,還是最初的 2D 點陣風格最討人喜歡。而《Sonic Mania》就瞄準這點,從系列作的經典作品中,精心挑選出有名的關卡,並新加入許多令人驚豔的新機關跟驚喜。讓老玩家和新玩家都能細細品味 Sonic 的高速魅力。

  儘管你或許認為這不過是將過去的 Sonic 遊戲通通加進去而已,但不可否認的是本作在懷舊與創新上做出了很好的平衡。不只是經典的關卡、設計、彩蛋,也有不少的改良與創新,更因此受到了玩家好評。

《Sonic Mania》遊戲宣傳影像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 2017 年 9 月 14 日發售 )

  在一代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後,很難想像《Divinity: Original Sin 2》還有辦法有所突破,但是他們就是做到了。對 RPG 的愛好者來說,它簡直就是一份大禮,尤其對於喜愛鑽研的人來說,《Divinity: Original Sin 2》保證會給你最具深度的冒險。

  超高自由度、超多劇情走向、超豐富的技能與道具,這些在《Divinity: Original Sin 2》不過是「基礎」而已,它的精華,在於能結合這些大量的要素,創造出獨具特色的玩法,讓玩家自行發揮想像力,在精采的故事劇情進行的同時,還能讓你獲得最多采多姿的體驗。

《Divinity: Original Sin 2》遊戲宣傳影像


Cuphead ( 2017 年 9 月 29 日發售 )

  說到今年最具話題性的遊戲,怎麼能不提《Cuphead》呢?本作藉由懷舊的手繪動畫風格,打造出前所未有的遊戲世界,更在這世界中提供了絕佳的動作平台冒險。並且因為它的藝術性與趣味性,還獲得了 The Game Awards 2017 最佳獨立遊戲、最佳藝術指導等獎項。

  《Cuphead》從一開始就奪人目光,因為它的手繪動畫風格,不只能看出背後大量的努力,還很完美地融入了遊戲的世界之中。而遊戲的玩法則是以經典的 2D 橫向卷軸動作平台為主,當然難度也是經典等級,對喜愛動作遊戲與挑戰自我的玩家而言,《Cuphead》就是一個完美的遊戲呢!

《Cuphead》遊戲宣傳影像


Forza Motorsport 7 ( 2017 年 10 月 3 日發售 )

  雖然一般說到賽車競速遊戲,玩家都會想到家用主機平台,但是微軟今年在 PC 上就將 Xbox One 的終極賽車大作《Forza Motorsport 7》給搬上了個人電腦。藉由超越家用主機的效能,玩家可以肆意地用 PC 體驗這款畫面、流暢度都無可比擬的賽車競速大作。

  《Forza Motorsport 7》幾乎可說是現代賽車競速遊戲的最終型態,不但支援 4K HDR 的原生解析度、60FPS 的流暢度,還有超過 700 的賽車等著你來收藏駕馭,要說聲光效果最震撼、賽車種類最齊全的競速遊戲,《Forza Motorsport 7》肯定是當之無愧。

《Forza Motorsport 7》遊戲宣傳影像


The Evil Within 2 ( 2017 年 10 月 12 日發售 )

  恐怖遊戲之父三上真司的最新力作《The Evil Within 2》延續了一代的劇情,這次賽巴斯汀的故事將更為扭曲、殘忍。很有趣的是《The Evil Within 2》整體的玩法其實和一代有著很大的改變,玩家可以憑自己的意志在這夢魘般的世界自由摸索,卻又不會讓人感到枯燥乏味。

  而二代的恐怖程度也更勝一籌,各種場景的細節設計之精妙,更數度讓人嘖嘖稱奇。就算有些害怕,但那會讓人想不斷深究的劇情故事,將會把你勾進更深處的恐懼之中。

《The Evil Within 2》宣傳影像


刺客教條:起源 ( 2017 年 10 月 27 日發售 )

  在經過刺客教條系列的低潮之後,《刺客教條:起源》可說是重新將這塊招牌給撐了起來。遊戲的豐富程度、完整度絕佳,也就帶出了很不錯的耐玩度。並且遊戲在古埃及文化的重現上也非常用心,豐富的遊戲體驗上還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這次遊戲的地圖是系列作最大,卻不會大到無聊;攀爬操作是系列作最簡,卻不會簡單到無趣;任務是系列作最多,卻不會都是相同的流程。雖然在細節方面可能還需要諸多改善,但是《刺客教條:起源》真可說是系列作以來最成熟的作品。

《刺客教條:起源》宣傳影像


仁王 Complete Edition ( 2017 年 11 月 7 日發售 )

  在當初 PS4 平台被稱作是日本武士版的《黑暗靈魂》之後,《仁王》的足跡終於踏上了 PC 平台。《仁王 Complete Edition》是一款結合了日本戰國時代與日本神話的作品,儘管在玩法、難度、設計上常常被拿來和《黑暗靈魂》作比較,但是這款遊戲的藝術性與設定卻非常有自己的風格,也讓它得以在眾多動作遊戲中脫穎而出。

  以深受喜愛的日本武士為主題,主角威廉實際上是來自海外的武士,藉由這樣的設定,遊戲將一步步帶領玩家認識到日本戰國時代的另一面,以及日本神話的神秘與莊嚴。戰鬥方面則是在遊戲性與難度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如果你喜歡《黑暗靈魂》這類高難度動作遊戲的話,《仁王 Complete Edition》肯定是你今年最不能錯過的作品。

《仁王 Complete Edition》遊戲宣傳影像


OKAMI HD ( 2017 年 12 月 13 日發售 )

  PS2 時代的名作《OKAMI》以高畫質的姿態登上了 PS4 平台,曾經體驗過的玩家或許會想再回味一次,但沒體驗過的玩家可絕對不能錯過!

  《OKAMI HD》是以日本神話為故事背景,搭配和風的遊戲畫面,讓玩家扮演傳說中的天照大神,對抗邪惡的八岐大蛇。然而遊戲中不乏各種幽默設定,卻也有著深動而感人的劇情,因此可別把它當成是普通的動作 RPG,在各方面都有著極致表現的《OKAMI HD》,保證不負「大神」之名。

《OKAMI HD》宣傳影像


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 2017 年 12 月 21 日發售 )

  終於在年底之前推出正式版的《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是今年最熱門搶手的遊戲作品,它的高人氣甚至將佔據 Steam 銷售排行榜榜首已久的《GTA V》給擠下了寶座,且遲遲不肯歸還。而它的有趣之處,就在於那難以捉摸、近乎無限的可能性。

  在《PUBG》裡,幾乎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你有可能剛搶到一台車,就被躲在車上的其他人給一槍斃命;你有可能從頭到尾都找不到敵人,卻莫名其妙地生存到最後一刻。這容納百人競技的超大戰場,讓眾多玩家每天都必須要玩上一場才肯罷休,因為它就是這麼有吸引力。

《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遊戲宣傳影像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