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舊 iPhone 變慢了?用這些 App 檢查 iPhone 電池終極大限

iphone battery check app in ios and mac 00a

iphone battery check app in ios and mac 00

蘋果終於承認在 iOS 10.2.1 以上的 iOS 系統「加料」,令 iPhone 的電池容量與效能掛勾,換言之 iPhone 的電量越低、或者 iPhone 的電池老化,會影響 iOS 裝置的效能。

如是者 iOS 裝置的電池保養變得非常重要,因為一旦電池開始老化,就會影響你手上 iPhone 的效能。當然你可以購買最新 iPhone 8/8 Plus/X 回避這個問題,但今年最 in 的手機,明年就 out 了,蘋果也可能會在未來變成次新機的 iPhone 8/8 Plus/X 加入同樣的「小編碼」,以電量影響效能,因此,你絕不可能逃避電池的保養,把 iPhone 電池壽命拉到最長。

《Battery Life》能知道 iPhone 電池損耗水平

電池保養要訣小編可以說很長,但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要你知道 iPhone 電池有多少損耗,這個名為《Battery Life》的應用程式以電池電量和電池容量之間的百份比,顯示電池的損耗水平,這 App 亦透過這些數字推算電池續航力,你就知道你應該要在哪個時候要求換電。

iphone battery check app in ios and mac 01

過去因為 iOS 關係更支援顯示充電循環,但後來 iOS 更新了移除有關數字,從此這 App 沒有顯示充電循環了。另外,這個 App 也有更多以同樣介面但有不同開發者的翻版 App,下載的時候請小心。

  • 應用程式名稱:Battery Life
  • 支援平台:iOS
  • 分類:工具
  • 下載地址:iTunes

在 macOS 同時檢查 iPhone/Mac 電池終極大小

iOS 版《Battery Life》因為 iOS 限制無法顯示 iPhone 的充電循環,不緊要,在 Mac 機有一個名為《coconutBattery》的 Mac App,免費免安裝,就可以同時偵測 Mac 機和連接 Mac 機的 iPhone 電池資訊,包括電池容電池電量、電池設計容量,電量的百份比、溫度、充電的電源以及充電循環。

iphone battery check app in ios and mac 03

Mac 電池的資料更多,包括電池製造日期、狀態、電池使用的 W 數以及使用的電池是來自電池或來自電源轉換插頭。

iphone battery check app in ios and mac 02

  • 應用程式名稱:coconutBattery
  • 支援平台:macOS
  • 分類:工具
  • 下載地址:按這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