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用換新 iPhone?網友揭發 Apple 降低手機效能的工具

iPhone Battery

  昨日本站報導中提到國外研究者 John Poole 發現電池壽命疑似對 iPhone 影響甚鉅,也就是當手機內電池老化的同時,iPhone 的效能會逐漸降低。而現在一名 iOS 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就揭露了隱藏在 iOS 程式碼底下的功能,指稱這項被 Apple 隱瞞的功能就是讓 iPhone 效能減少的主因。

iPhone Battery

  John Poole 之所以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當他為手上的 iPhone 6S 換了新電池之後,手機的效能竟幾乎翻倍。之後他更做了多種測試來證明他的理論,並且在更新至 iOS 11.2 後,這樣的情況更為嚴重。

  Guilherme Rambo 則延續了他的理論,在 iOS 程式碼中找到了名為「Powerd」的功能,這項功能主要用於「根據 iPhone 的電池健康度來控制 CPU / GPU 速度及功耗」。當然該功能也有可能立意良善,因為它可以避免使用者在使用裝置時起火,不過它同時也會讓使用者的裝置隨著電池的老化而變慢。

Powerd

  雖然 Apple 加入這項功能不一定是壞事,然而 Apple 卻未告知消費者其實只需要換一顆新電池,就能夠將 iPhone 的效能提升到如同新機的程度,而不需要花大把鈔票來購買新的裝置。Apple 方面目前並未對此做出正面回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