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錯 24 小時內免驚 】LINE 訊息收回功能正式上線

line4 2

相信很多使用 LINE 的朋友,都有錯手發過訊息給他人的經驗,不過現在 LINE 推出了訊息回收的功能,若及時發現,還是能夠挽回這個錯誤哦 ! 不過還是有些先決條件要滿足才可以成功發動,一起來看看吧 !

line4 2

目前 LINE iOS、Android 與桌面版已同步於 2017 年 12 月 13 日上線「 訊息回收 」的新功能囉 ! 以後如下的尷尬情況就可以避免 !

▼ 像這樣,粗心的把傳給朋友的訊息不小心傳給老闆。雖然試圖用貼圖洗版來轉移焦點,還是尷尬到炸 !

line2 2

訊息收回功能如何使用

使用功能非常簡單,只要在傳錯訊息的 24 小時以內,按住發錯的訊息,在跳出的選單中按下「 收回 」,就可以讓發錯的訊息從地球上消失失,執行「 收回 」後,雙方都會看到訊息被收回的顯示。

▼好險 … 現在有訊息收回功能了 ! 手殘救星來也 !

line3 2

支援訊息回收功能的 LINE 版本

  • iOS:iPhone 與 iPad 的 7.17.0 ( 含 ) 以上。
  • Android:7.16.0 ( 含 ) 以上。
  • 桌面版 – Windows:5.4.0 ( 含 ) 以上。
  • 桌面版 – MAC:5.4.0 ( 含 ) 以上。

註 1 : Chrome 1.4.17 ( 含 ) 以上可以看到對方收回訊息的紀錄,但是無法執行收回訊息的動作。

註 2 : 若自己的 LINE 版本在支援版本以下,發錯訊息後才趕緊更新 LINE,還是可以執行「 收回 」功能,只要執行收回動作在發錯的 24 小時內即可。

不支援訊息回收功能的狀況

  1. 自己執行了收回,但對方的 LINE 版本,在支援版本以下,這樣的情況的確沒辦法收回了,會出現如下的跳窗顯示 :

line5

2. 收到訊息時,手機螢幕最外層顯示的「 通知 」尚未納入可收回的範圍。

3. 如因網路訊號不穩而收回失敗,介面會提醒使用者收回失敗。

4. 發出超過 24 小時的訊息,不能收回。

「收回」跟之前就有的「刪除」差別

之前有的「刪除」功能,執行後,可刪除「自己手機上」的訊息,對方還是看得到。本次新登場的「 收回 」功能,執行後,可連同「 對方手機上 」的訊息一起收回,此外執行後介面會顯示「 您已收回訊息 」。

什麼樣的訊息可以收回

可以收回的訊息包括 24 小時內發出的訊息,例如 : 文字、貼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網址、聯絡資訊、位置資訊、檔案、一對一通話記錄、群組內的訊息、對方顯示「 已讀 」的訊息。

發錯訊息後,多久時間內可以收回

發出訊息後的「 24小時內 」都可以收回。也就是說,發出超過 24 小時的話,就不能收回囉 !

  • 應用名稱:LINE
  • 應用類別:社交軟體
  • 下載位置: iOSAndroid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