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玩家挑戰 用 0 次跳躍全破《超級瑪利歐奧德賽》有可能嗎?

Super Mario Odyssey 2

  任天堂的知名遊戲角色瑪利歐最經典的動作莫過於他的「跳躍」了,而在 Nintendo Switch 平台發售的《超級瑪利歐奧德賽》當中,跳躍同樣是遊戲的核心操作之一。不過現在有國外玩家卻想挑戰以 0 次跳躍的成績全破《超級瑪利歐奧德賽》,但是真有可能嗎?(以下內容將包含劇透)

Super Mario Odyssey 2

  在《超級瑪利歐奧德賽》裡,玩家們會時常應用到跳躍這個動作,無論是在平台之間的跳躍,或是在踩敵人、決戰 Boss 時,都得要利用跳躍來完成,也因此這項挑戰看似是不可能的。但如果遊戲中的有些動作可以取代跳躍呢?

  國外 YouTuber Gamechamp3000 還真找到了方法,那就是利用瑪利歐的新戰友「凱比」。在遊戲中當瑪利歐將凱比丟出後,可以利用踩踏凱比來彈到空中,而實際上遊戲並不會將此動作計算為「跳躍」(真的有跳躍計算)。

SMO

  但即使如此還是有些問題,例如當瑪利歐在挑戰庫巴時,頭上戴著巨大的帽子,就無法使用這種操作。那麼要如何躲開庫巴的火焰攻擊呢?在經過多次嘗試後,他發現可以利用瑪利歐的向前翻滾動作來達到「小跳躍」,並且不會被計算跳躍次數,只是這種躲避方式就得要將時機拿捏得非常精準才行。

SMO1

  只不過很可惜地,當他全破時,卻又發現系統計算他跳躍了 29 次,到底是為什麼呢?原來當瑪利歐與 NPC 對話時,居然也會被計算為跳躍。他就猜測是因為瑪利歐在地上時,玩家按了「A」鍵的緣故,果不其然,當他嘗試在空中與 NPC 展開對話時,就不會被計算為跳躍。可是最後卻還是產生了 1 次跳躍。

SMO2

  這 1 次跳躍的發生其實就在劇情的末端。在劇情中,瑪利歐會因為被擊倒而趴在地上,此時系統會提示玩家按下「B」鍵跳躍,除此之外別無他法。然而雖然在第 1 以及第 2 次時,瑪利歐的起身動作和一般的跳躍不同,並且不會被計算為跳躍,但是第 3 次卻會執行一般的跳躍動作。難道就真的無可避免了嗎?

SMO3

  最後,他終於找到了方法,就是利用雙人模式,以一人操作瑪利歐,一人操作凱比的方式。此時當瑪利歐趴倒在地上時,玩家可以不必操作瑪利歐,而是讓凱比來協助瑪利歐起身,就不會被計算為跳躍。他也終於在最後完成了「以 0 次跳躍全破《超級瑪利歐奧德賽》」的成就。

SMO4

超級瑪利歐奧德賽 0 次跳躍挑戰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