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OLED 螢幕被發現有「綠線」 業內人士指元兇也許是它

the reason of iphone x oled display green line 00

the reason of iphone x oled display green line 00

早前有 iPhone X 用戶投訴,說自己手上 iPhone X 的螢幕出現「綠線」,非常妨礙視野。iPhone X 是使用 OLED 螢幕,因此有傳媒開始推測,令到 iPhone X 螢幕有「綠線」的元凶是它。

南韓網站《the Korea Herald》引述消息人士指,早前 iPhone X OLED 螢幕出現「綠線」的原因可能有 2 個,第一個原因是 Samsung Display 提供的 AMOLED 面板品質出現問題,iPhone X 發佈之前曾屢傳會延遲推出,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 Samsung Super-AMOLED 螢幕的品質劣於預期。

有業內人士指蘋果選擇 OLED 螢幕代工廠時非常小心,然而 Samsung 卻提供了會出現綠線的螢幕元件,認為 Samsung 應為此付出代價。然而,事件不止在 iPhone X 發生,Samsung 自己發佈的 Galaxy S7 螢幕也出現「粉紅線」問題,換言之 OLED 出現顏色線條問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the reason of iphone x oled display green line 01

至於另一個原因,有業內人士指「綠線」問題的元凶是蘋果本身,蘋果缺乏處理 OLED 螢幕元件的經驗,故令 iPhone X 的品質「特別低」,蘋果在組裝 iPhone X 元件的時候遭遇到無法預測的錯誤,而且每一個 iPhone X 的為螢幕會進行調整優化,因此很難判斷那一部分有錯誤。

目前蘋果會為用戶更換出現「綠線」的 iPhone X,因此如果 iPhone X 出現「綠線」問題,請盡快聯絡蘋果換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