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測 Google 無線耳機 Pixel Buds 直言:有夠爛

Pixel Buds

  自從 Apple 推出 AirPods 並且獲得成功之後,外界就在關注其他科技巨擘是否也會跟著搶奪商機,而今年我們看到 Google 也發表了自家的無線耳機(正確來說只是沒有連接線)Pixel Buds,更以支援即時翻譯為亮點,試圖將其塑造成 AirPods 的最大敵手。不過現在根據國外媒體 Gizmodo 對這款耳機做出的評價來看,它可能會是另一個失敗的產品。

Google Pixel Buds

  Gizmodo 在對 Pixel Buds 的評價中寫到這款耳機非但不是真正的無線,而且一點都不聰明,在經過數日的測試之後,他們給出的評語是:Pixel Buds 有夠爛。

  首先談到 Pixel Buds 不是無線這點,事實上這款耳機雖然沒有連接線,但是卻有一條線連結著兩顆耳塞式耳機,很明顯是為了要防止用戶不小心遺失耳機。然而這卻造成了另外一個問題,那就是「收納麻煩」。不像 AirPods 一樣你只需要將耳機放入充電盒內即可,Pixel Buds 在收納上還多了一個收線的動作。

Pixel Buds

  再來就是藍芽連線的問題,他們表示 Pixel Buds 若是連結到 Pixel 系列以外的手機,就無法使用完整功能。並且配對也很不精確,甚至當他們想要用 Pixel 2 來測試該耳機的完整功能時,手機居然無法連結耳機。

  而所謂的即時翻譯也很不即時,因為首先你必須要點擊耳機並且要求 Google 進行翻譯,但除此之外你還得要用手機打開 Google 翻譯應用程序,並且將手機擺放在與你對話的對象中間。且這項功能還只有 Pixel 以及 Pixel 2 手機可以使用。

  接著是 Pixel Buds 的觸控功能,的確比起 AirPods,Pixel Buds 的觸控功能更為全面,你不僅可以用它來播放/暫停音樂,還可以調整音量、呼叫 Google 助理、告知時間、聽取最近通知等。但因為其觸控區域很敏感的關係,誤觸的情況時常發生,使用起來更是一團混亂。

Pixel Buds 1

  最後,最讓該評測者生氣的事情,就是 Pixel Buds 的售價居然跟 AirPods 一樣。可是他們無論在外殼的質量上、支援度、便利性上都無法令人滿意。也因此他給出 Pixel Buds 的優點只有「可以很輕鬆地呼叫助理」,而缺點卻是「基本上全是缺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