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就會忘記了 10 個 iPhone X 隱藏的功能和操作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0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0

iPhone X 去除 Home 鍵之後,所有與 Home 鍵有關的按鍵操作都已被其他觸控手勢以及側邊手勢取代了,大家都知道從 Home Indicator 劃上去退出 App,從左上角和右上角拉下分別打開鎖定介面和控制中心,其實 iPhone X 還有很多隱藏操作連小編也不知道。

縱使蘋果官方介紹了多個 iPhone X 的全新操作,但是總是有一些操作蘋果是隱藏了不會說,例如在 iPhone X 重新「加入」 Home 鍵、如何為 iPhone X 去掉「M 字額」等等。有 YouTube 用戶 EverythingApplePro 就大量總結了你可能不知道的 iPhone X 超方便操作,當然有些功能小編已介紹了,有些功能其實其他 iOS 裝置都有,但是還有更多大家可能不知道。

1. 只需點一下就能喚醒

蘋果提供了多個方法喚醒 iPhone X,其中一個方法是「Raise to wake」(提起與喚醒),這是為了方便 Face ID 而設的功能,但其實喚醒 iPhone X,只需點一下螢幕就可以了。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1

2. 鎖定介面不止在螢幕左上角開啟

無需一定在左上角拉下打開鎖定介面的,只要在螢幕上方邊緣(右上角除外)拉一下就可以了,但這樣做會令有些功能例如 Safari 的「捲動到最上方」功能另覓新位置操作,在 iPhone X,你需要點螢幕凹入的黑色位置把 Safari 網頁「捲動到最上方」。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2

3. 電池百份比顯示

就算你沒有設定顯示電池百份比,電池百份比會在 iPhone X 控制中心顯示。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3

4. 更快回到最近開啟 App

從主介面的 Home Indicator 拉右就能進入最近開啟的 App。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4

5. 更快打開多工介面

從 Home Indicator 拉上之後拉到螢幕右方邊緣,或 Home Indicator 快速而有力地向上撥,停一下然後放開姆指,可更快進入多工介面。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5

6. 關閉 App 進程有多種方法

關閉 App 進程在 iPhone X 有多種方法,打開多工介面之後按緊應用程式介面令其左上方出現紅色減符號之後,一直按紅色減符號關閉大量應用程式進程,或把任何應用程式向上撥關閉進程。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6

7. 從關機按鍵啟動 SOS 模式

按側邊按鈕 + 音量上/下鍵除了可以打開關機介面之外,如果持續地按上述快捷鍵按鈕,就會自動進入 SOS 模式。在 iOS 11.1 SOS 模式倒數是 3 秒,在 iOS 11.2 beta 是 5 秒。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7

8. 你可暫時停止 Face ID 運作

按緊側邊按鈕+音量上/下鍵打開關機介面,然後按取消。iPhone X 就會鎖定並禁止 Face ID 使用,你需要密碼才能解鎖。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8

9. 按三下 Home 鍵快捷鍵仍然存在

按三下 Home 鍵作為「輔助使用快捷鍵」變成按三下側邊按鈕啟動,你仍然可以設定多個輔助使用功能例如放大鏡、縮放、智慧型反轉顏色等等。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09

10. 單手模式仍然存在

升級 iOS 11.1 之後,你可以在設定 App 的「一般」→「輔助使用」打開單手模式,然後從 Home Indicator 撥下啟動單手模式,撥上回到正常模式。

10 iphone x hidden control 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