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張簡單桌布 你就可以「隱藏」 iPhone X 的「M 字額」

remove iphone x notch 00

remove iphone x notch 00a

iPhone X 螢幕最大特色,不止是那亮麗的 5.8 吋無邊框凹入 OLED 螢幕,還有那個因為 TrueDepth 相機系統衍生的「M 字額」,望著 iPhone X 的螢幕,你會否覺得螢幕始終凹入了一塊黑?

對於 iPhone X 螢幕凹入的視覺障礙,在開發者和使用者層面解決方法十分不同,蘋果建議開發者開發應用程式的時候應該用盡螢幕所有像素,螢幕凹入了就任其凹入不要理,並定義了一個「Safe Area」方便開發者在用盡全螢幕開發應用程式之下也不會影響操作,然而對於使用者來說,如果在視覺上「隱藏」iPhone X 螢幕凹入的位置,其實可以更換一張在最上方有黑色頂邊的桌布就可以了。

在 iPhone X「移走 M 字額」只需一張桌布

這個連結下載黑色頂邊桌布到 iPhone X 手機之中,然後進入 iPhone X 的設定 App 再點選「背景圖片」→「選擇新的背景圖片」→「相機菲林」更換剛剛下載的黑色頂邊桌布,在建議在移動及縮放介面將圖片縮至系統容許最小,以及移下一些,把 iPhone X 左上方和右上方凸出的部分變成黑色。

如果不喜歡這張黑色頂邊桌布,可以按這個連結下載這張黑色頂邊桌布的 png 格式範本檔,你可以在 Photoshop 或其他圖片編輯軟件加上任何照片、圖片建立自訂的黑色頂邊桌布。

remove iphone x notch 01a

完成後 iPhone X 的 M 字額就會在主畫面和鎖定畫面隱藏掉了。

remove iphone x notch 02

以下就是現實的效果,當然這個方法並不完美,如果你為 iPhone X 貼上螢幕保護貼,出現「M 字額」的不會是螢幕,可能是螢幕保護貼,另外這個方法只適宜在主畫面和鎖定畫面使用,打開 App 之後那個「M 字額」會重新出現。

remove iphone x notch 03 remove iphone x notch 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