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紛紛投訴 iPhone X 虛擬鍵盤太浪費螢幕位置

iphone x keyboard is wasting screen space 00

iphone x keyboard is wasting screen space 00a

iPhone X 的 5.8 吋螢幕解像度高達 1125×2436,縱使應用程式空間有一定限制,但蘋果似乎無法用盡螢每一個位置。

不少已經使用 iPhone X 的網民在各大討論區表達不滿,說 iPhone X 的螢幕拉長,但連帶虛擬鍵盤也被拉長,佔用螢幕更多空間。佔用更多空間也不緊要,但虛擬鍵盤下方多出的灰色一大片位置卻只有輸入法轉換和語音輸入兩個按鈕,很浪費位置。

iphone x keyboard is wasting screen space 02
iPhone X 的虛擬鍵盤下方有巨大的灰色空位

網民嘗試解釋 空位或與 Home Indicator 有關

當然,有網民也嘗試解釋這個現象,例如 iPhone X 螢幕下方是 Home Indicator,虛擬鍵盤設有巨大灰色空間,可方便 Home Indicator 操作,也有網民認為 iPhone X 的鍵盤位置合乎手感,移到更下方會令輸入變得困難。

iphone x keyboard is wasting screen space 01
iPhone 7 的虛擬鍵盤下方不會有 iPhone X 這種空間

既然有空位,當然有人希望放入東西,有設計師更畫出概念圖片,希望蘋果在虛擬鍵盤下方的巨大空位新增 emoji 欄,讓用戶可以用姆指單手選擇 emoj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