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發佈新一代 Creative Cloud 4 大軟件更新功能率先看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8 00a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8 00

Adobe 早前舉行了 Adobe MAX 大會,推出新一代 Creative Cloud 以及展望未來可能會推出的功能。及後 Adobe 亦在香港舉行發佈會,為香港和台灣用家介紹 Creative Cloud 全新軟件和現有軟件更新。

在今次小型發佈會之中 Adobe 重點介紹了其中 3 個在今年 Creative Cloud(CC)加入新軟件 Adobe XDDimensionLightroom(新版)以及介紹今年 CC 的 Photoshop 新功能。另外他們亦提及今次 CC 亦新增兩個新軟件,包括能快速建立網頁、圖片和影片的 Adobe Spark 以及令 2D 人物栩栩如生的 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Lightroom 一分為二

Adobe Lightroom 在今年的 CC 將一分為二,推出全新的「Lightroom CC」,原本的 Lightroom 會變成「Lightroom Classic」。全新的「Lightroom CC」最大特色就是支援 Windows/Mac 桌面版、iOS/Android 手機版和網頁版,並大幅簡化介面,支援自家「Adobe Sensei」AI 技術綜合照片內容方便用戶搜尋照片,完成編輯之後可以同步照片到 1TB 的雲端空間之中,並將編輯成果直接反映在其他裝置版本之中。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8 01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8 07

至於「Lightroom Classic」新增了名為 Range Mask 功能,選擇照片一部分,然後透過滴管工具選擇顏色、黑白等等,進一步製作以顏色或黑白亮度過濾範圍加入的照片效果。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8 08

Photoshop 新增支援可變字型和新手教學

Photoshop 也在今年 CC 新增不少功能,包括為新手新增教學版介面,一步一步教你如何透過不同功能製作不同的照片效果,簡單來說即是一步步教你如何「PS」。另外新版 Photoshop 支援繪畫線條曲直調校、支援像 Illustrator 般繪畫向量圖案、支援可變字型讓用戶自由設定文字粗幼體和斜體、支援直接導入 Lightroom 照片編輯,以以及新的筆刷管理工具以及從 Kyle T. Webster 帶來的 1000 把優美筆刷。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8 02

XD 是建立 App 介面好幫手

Adobe XD 是一個集合手機 App 和網站版面設計、以及 Prototype 流程製作於一身的 App UI 製作軟件,自上年推出預覽版之後今年正式登陸到 CC 之中,並支援 Windows/Mac/iOS/Android 多平台使用。你可以在 XD 編輯應用程式介面、利用獨有的「Repeat Grid」在同一 App 編輯介面之中複製相同的排版、利用 CC Library 快速輸入多張圖片、利用統一色版一鍵更改應用程式所有介面的顏色、利用「拉線」形式製作應用程式「按鈕」……然後快速完成應用程式或網站的 Prototype,並支援預覽和錄影,最後輸出給開發商繼續製作 iOS/Android 應用程式。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8 04

Adobe Dimension 把 3D 物件變成超美產品照片

前稱 Project Felix 的 Adobe Dimension 終於在今年 CC 推出了,主要為了平面設計用戶 3D 物件編輯功能,配合背景圖片之下製作出就像真的一樣的照片效果,甚至輸出到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進一步編輯。Dimension 除了支援導入 Adobe Stock 的 3D 物件之外,也支援導入 .obj 檔的 3D 物件。

adobe creative cloud 2018 05

現有 CC 軟件也有功能更新

除了以上 4 個新軟件和軟件更新之外,其他 Creative Cloud 軟件也獲不同程度的更新,例如 Premiere Pro 支援 360 度和 VR 影片編輯和 Motion Graphic 範本,After Effect 為 Motion Blur 和渲染圖層轉換支援更強的 GPU 等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