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為何 iPhone 8 不附送 12W 快速充電插頭?原來蘋果暗藏「陷阱」

why iphone 8 no 12w adapter 00

why iphone 8 no 12w adapter 00

iPhone 規格什麼都好,唯獨做得最差的是電池。過去蘋果一直沒有為 iPhone 提供快速充電,充電時間長得令人失望,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終於支援快速充電,但是附送的竟然是 5W 的電源轉換器,這些舉動令不少人質疑蘋果有沒有決心改善充電問題。

iPhone 電池一直都是一個問題,特別是當 Android 手機支援速充電的時候,即使 iPhone 8 4.7 吋電池不足 2000mAh,也要充 2 小時才能完全充滿電。iPhone 8/X 支援快速充電,蘋果卻沒有附送 12W 或更高的電源轉換器,令快速充電有等於無。

why iphone 8 no 12w adapter 02
不止 iPhone 8,iPhone X 也只是附送 5W 插頭

最近更有美國網站 9to5Mac 引用他們的 iPhone 8 電池測試結果批評,蘋果明知用 12W 電源轉換器真的可以令 iPhone 8 在 30 分內充 46% 電,但卻要人購買其他附配件才能使用快速充電功能,對用上 1000 美元購買 iPhone X 的用戶不公,蘋果應改為附送 12W 充電插頭才對。

why iphone 8 no 12w adapter 01
9to5Mac 以不同充電插頭測試 iPhone 8 快速充電速度,發現只需用 iPad Pro 的 12W 電源轉換器即可做到 30 分內充 50% 的速度。

蘋果隱藏一個令你付出更多的「陷阱」

在電池方面,小編壓點兒不想替蘋果辯護,特別是 Android 手機早已支援快速充電、以及 iPhone 6/6s Plus 支援 2A 輸出充電的時候,蘋果仍在 iPhone 8 附送 5W 插頭是有問題的。當然,蘋果總是找到一些理由推卻,給一個例子:蘋果若真的附送 12W 電源轉換器,那個電源轉換器應該會像 iPad Pro 附送的一樣大,基於 iPhone 8 大小和 iPhone 8 包裝盒大小,蘋果需要重新設計更大更笨重的包裝盒,這樣價格又提高了。

iphone x box in apple website 00

另外,除了蘋果官方配件之外,小編也想起 MFi 配件,想到這裡,大家可能推測到一個「劇本」:用 649 美元起買一部 iPhone 8/X,送的是 5W 插頭,但要用快速充電最少要改用 iPad Pro 用的 12W 或以上的插頭。如果想用快速充電,你只能做 2 件事:一是要買 MacBook (USB-C)  iPad Pro 用的插頭﹐一是買支援快速充電的 MFi 配件……這不是令你付出更多金錢的「陷阱」是什麼?

why iphone 8 no 12w adapter 03

說到這裡,大家都知道為何蘋果說 iPhone 8 支援快速充電又不附送 iPad Pro 用的 12W 電源轉換器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