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開機制 免拉線、沒有 WiFi、電源也不用接的 KinSwitch

af33d6adc6bc2c577e60bb992adaa2f7 original

以往的智能家居產品,往往亦需要用家將產品與手機進行連接,於手機端進行設定或者是控制,而且部分的智能產品更有可能需要專業安裝,無法以配件的形式加裝於原有的家電中。因此有部分的廠方會設計出有 WiFi 的燈泡,在輕易安裝及控制方便中嘗試取得一個平衡。

沒有 WiFi 又沒有遙控更沒有拉線工程怎麼才可以做到以上的種種不同配搭呢?我們也十分榮幸能夠與 UKGPro 的創辦人陳國良先生 Dr.Chan 對 KinSwitch 進行一個採訪,希望可以為大家解開當中的「迷」!了解當中的神奇之處!

將智能融入生活 卻不會影響生活

但開關燈泡這一個動作,每一位用家在家中相信也會有固定的開關位置,要突然將開關的功能全都轉到手機內。一,要找到手機才可以開關,漆黑的環境下不易找到手機;二,要改變全家上下的習慣不是一件易事。

同時,回到家摸黑到處找燈制的確不方便,如果只需要一個開關制位置,即可控制室內所有燈飾,一按全亮亦可的話,相信可以免除到處找燈制的煩惱!舉例有一個按鍵在睡房處,一按下即可打開沿路前往廚房的燈泡,方便黑夜的時候突然打算去喝喝水,吃點小食等等。

703669233c8d85ca76c5fc2cb1b0eee9 original

因此,UKGPro 品牌首創 KinSwitch 的出現正正可以為大家解決所有的問題,輕鬆無需要進行工程重新「拉線」即可為全屋的原有燈飾裝置變成有如酒店一樣的二路開關(2-way switch),在多個不同的位置控制同一個燈飾。KinSwitch 最多更可以連接成十路開關,絕對足夠日常用家使用。相反,一個 KinSwitch 燈制更可以配對多達十個不同的燈飾裝置,讓你可以一鍵將所有燈飾開關。

1.KinSwitch 說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產品?

KinSwitch 其實就是一個動能無線開關(即燈制部分)以及一個 RF 無線接收器(安裝於燈飾電路端)。用家可以透過無線開關與接收器之間互相配對,組合成個人喜好的設定,例如一鍵對應五套燈飾。甚至是六鍵同時對應同一套燈飾等等不同的組合,方便使用。

5e00ed527c88d7d0e5746efbe18a9257 original b5e717e5b6ac721a1300ae36637db56b original

2. 其實不用「拉線」又是怎麼樣的意思?

KinSwitch 的燈制部分是一個動能無線開關,內部只需極微的電力即可驅動,產生訊號。當用家每一次按下按鍵的時候,其動能已經足夠讓內部的裝置變成發射 RF 訊號需要的電力。這也正正解釋了 KinSwitch 的命名由來 (Kinetic 動能,Switch 開關)

而 RF 無線接收器端,用家只需要將燈座的正負二極電線中加裝接收器即可。原理非常簡單。如果用家為新裝修用戶,更可以要求裝修工人將全家的接收器均安裝在電箱附近,統一管理。

3. 到底怎麼樣配對燈制及接收器?

用家只需要按住接收器的按鍵 3 秒,等待紅燈亮起的時候,再將目標燈制開關一次即可完成配對。要忘記設定也只需要在接收器端按住 10 秒即可。

IMG 1321

4. 為甚麼不做成一個遙控的樣子而是一個傳統的按鈕設計?

傳統的按鈕會讓用家形成一個習慣,在漆黑的環境下也會知道哪裡是開關位置所在之處。KinSwitch 不希望用家要到處尋找遙控而做成無法開關的情況。同時,可以讓用家選擇會否將原裝的傳統電制位置換成 KinSwitch 而不影響外觀。因此 KinSwitch 會以傳統的開關設計面世。

IMG 1309

5. RF 訊號安全嗎?會否對其他裝置產生影響?

KinSwitch 採用 433 MHz 的頻道,為政府批准用於控制電子產品的頻道,用時 KinSwitch 的訊號只會在按鍵的一刻出現,時間極短。對其他裝置產生影響的機會極少。而且本產品的訊號可以在室內傳輸達 30 米半徑範圍,基本上 WiFi 可以到達的地方, RF 訊號就一定可以到達。 穿透力更經實測可以穿透超過三層的工業大廈,由地下控制其他樓層的燈飾。穿透力比 WiFi 更強,基本上任何家庭環境均可放心使用。

6. 安裝按鈕方便嗎?

購買時均會附送 3M 強力貼紙給大家,同時更有一款全新的可重用膠貼,可經水清潔而不會失去作用,同時不會撕破牆紙。非常容易安裝及更換位置。同時燈制達 IP56 防水等級,在浴室內使用也沒有問題。

af33d6adc6bc2c577e60bb992adaa2f7 original

7. 可以安裝多大火數的燈飾?

每一個接收器只要不超過 600W 總數即可。

在未來

在未來 KinSwitch 會加入 WiFi 模組,提升用家的使用體驗。用家無需再次購買新一代的產品,只需加購一個小小的 WiFi 模組即可。暫時在 Kickstarter 上仍未有上架。正式上市日期仍然為待定。不過可以確定的就是 KinSwitch 在未來必定可以用 App 來控制,進一步與物聯網接軌。

IMG 1314

  • 陳國良先生Alan Chan, CEO of Alris Technology Limited
    壹壹科技創辦人

Kickstarter 集資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