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密技 教你如何整理電腦檯下凌亂的電線線材

how to clean up mess cable 00

how to clean up mess cable 00

自從電腦普及,你家中總會有一個位置放置電腦,自然地電腦旁邊累積大量線材。這情況在智能手機普及的時候更嚴重,在電腦檯面和檯底,總會有不少已打結的線材,它們原本可能連接電腦、PSP、NDS、iPhone、iPad 等等裝置。當家中的線材亂七八糟的時候,如何可以整理好,小編分享 5 個方法。

利用線材整理盒

線材整理盒提供了一個緩衝的空間,讓多出的電線藏在盒子內,維持桌面整體美觀,市面上確實有不少線材整理盒出售,但你可以利用鞋盒自製線材整理盒,在鞋盒放置電拖板,然後弄穿數個洞伸出 USB 線就可以連接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腦供電了。

how to clean up mess cable 01

利用索帶綁緊在家中的電線

不論是寬頻線、電源線,電線在家中四周都有,如果不想外露電線有礙觀瞻,請用索帶綁緊。另外你可以使用索帶索緊大量沒有用途的連接線。

how to clean up mess wire 02

用 8 字型繞線減少空間

另一個,我們曾經分享過如何利用手指將耳機線手 8 字型繞圈,然後再收納,使用時用手一拉,連接線就不會打結,這方法對電線較薄的耳機線有用,電線較厚者就不能用這個方法了。

用魚尾夾吊起電線

用魚尾夾夾住檯面或較高位置,拉直魚尾夾銀色部分讓 USB 線穿過,最後把銀色部分拉後令 USB 線固定不脫落。留意,一個魚尾夾可以穿上兩條 USB 線。

how to clean up mess wire 04

用麵包袋夾為電線加上標記

例如用箱頭筆在一些幼的電線安裝麵包袋用的膠夾寫上文字,然後夾在電線之中,區分每一條電線的用途。

how to clean up mess wire 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