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美夢未死!傳蘋果悄悄繼續開發車用電池!

apple research car battery with chinese comapny 00

apple research car battery with chinese comapny 00

iPhone 6 發售的一段時間,市場曾經傳聞蘋果會開發自家的電動車,但是過了近 3 年,蘋果在電動車方面只有 CarPlay 能夠發展成熟,甚至有傳蘋果已經放棄電動車計劃。

然而,蘋果電動車的消息又再次悄悄傳開,從上海的英文網站 Yicai Global 指,蘋果悄悄地與中國的電池製造商 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CATL)簽定保密協議,研發汽車電池,但有關電池的詳細研發資料卻欠奉。CATL 是蘋果產品電池代工廠之一 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 在 2011 年於中國分拆成立,專門負責鋰電池的研發和製造工作,目前有超過 3700 個全層研究人員,並且是全球第 3 大混合車用電池的生產商,供應私家車和巴士的車用電池,產量排在比亞迪和 Panasonic 之後。

apple research car battery with chinese comapny 01

Tim Cook 在上個月在彭博訪問的時候提及蘋果正集中在自動系統,他們相當重視這個項目並視其為核心技術。同時,蘋果悄悄利用 Lexus SUV’s 在加利福尼亞街道上試驗自動駕駛系統。從以上的動作看來,也許蘋果對自動駕駛系統以及電動車方面仍未心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