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 通票選史上最受歡迎 RPG 勇者鬥惡龍3、超時空之鑰、FFVII 都沒能拿第一

Persona 5

  上個月底日本知名電玩雜誌 Fami 通針對日本讀者進行調查,選出有史以來他們最愛的 RPG 作品,不過你以為第一名肯定會被「勇者鬥惡龍」或是「Final Fantasy」奪下嗎?確實,這兩部系列作以及其他經典的作品在本次票選活動中依舊熱門,但是第一名卻是被去年才登場的作品奪下!

Persona 5

  這次的投票共有 2,295 人參加,其中 56% 為男性、43% 為女性、1% 無透露性別。年紀方面,9% 的投票者為青少年、36# 的投票者為 20-30 歲、37% 為 30-40 歲、16% 為 40-50 歲、1% 為 50 歲以上,另外 1% 未表明年紀。

接下來,就讓我們先來揭曉前 20 至前 11 名的作品:

20. 巫師3:狂獵 – 72 票
19. Final Fantasy VIII – 74 票
18. Final Fantasy IX – 75 票
17. 地球冒險2 – 78 票
16. Final Fantasy VI – 81 票
15. 勇者鬥惡龍IV 被引導的人們 – 82 票
14. 女神異聞錄4 黃金版 – 90 票
13. 異域神兵 – 91 票
12. Final Fantasy X – 100 票
11. 異域神劍 – 104 票

  或許是因為投票者為日本玩家的緣故,其實這次的能排入前 20 名的作品幾乎都是由日本廠商所推出的,當然這些作品的經典程度也不容置疑。然而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巫師3:狂獵》竟也殺入了前 20 名之中。

Witcher 3

前 10 名至前 4 名:

10. Final Fantasy XV – 110 票
9. 女神異聞錄3 – 131 票
8. 尼爾 – 151 票
7. 幻想水滸傳 II – 155 票
6. 勇者鬥惡龍V 天空的新娘 – 165 票
5. Final Fantasy VII – 169 票
4. NieR: Automata – 177 票

  從前 10 名開始,可說都是必玩作品了,《幻想水滸傳 II》、《勇者鬥惡龍V》、《Final Fantasy VII》都不令人意外地上榜。而去年才登場的《Final Fantasy XV》以及今年的《NieR: Automata》則是較為近期的作品。

Nier Automata


 3. 超時空之鑰 – 194 票 

  《超時空之鑰》的經典地位毋庸置疑,那龐大的世界觀、錯綜複雜卻又極為完整的故事劇情,以及豐富的戰鬥風格和玩法,很難想像在 1995 年居然會有內容如此精彩的作品,就連許多近代的遊戲作品和本作相比恐怕都會自嘆弗如。

Chrono Trigger


 2. 勇者鬥惡龍III 接著邁向傳說 – 218 票 

  不敗經典勇者鬥惡龍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勇者鬥惡龍III 接著邁向傳說》最早在 1988 年就於日本 FC 平台發售,本作不僅在當時引入了一些特殊的系統,包括特殊的轉職系統甚至對後來的遊戲如 Final Fantasy 系列都造成了影響。而 3 代加上重製版的銷量後,也是系列作中最成功的作品,更是日本最暢銷的 RPG 之一。

DQ3


 1. 女神異聞錄5 – 256 票 

  去年 9 月正式發售的《女神異聞錄5》成功擊敗了眾多經典作品,坐上本次投票中最受日本玩家歡迎的 RPG 寶座。本作透過系列作沿襲至今的眾多經典要素,搭配出色的美術、音樂風格,精彩的故事劇情和出色的人物性格描寫,深受日本海內外大量玩家的熱愛。

Persona 51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