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 Shot on iPhone 照片影片為何那麼美?原來用了這些秘密武器!

how to shot on iphone 00

how to shot on iphone 00

蘋果近來拍攝多個「Shot on iPhone」廣告,聲稱用 iPhone 就能拍出超美的照片或影片,更找來不少攝影師利用,這些照片簡直美不勝收,甚至令人懷疑這照片是不是真的。為何這些照片會很美?原來在背後有很多東西幫助。

其實在「Shot on iPhone」的廣告的最後,你可以看到一句「Additional equipment and software used」,換言之這些照片和影片是經過不同硬件以及軟件協助 iPhone 拍攝的。

how to shot on iphone 01

當然你可以放心的是,「Shot on iPhone」的照片和影片真的由 iPhone 拍攝的,但背後有更多東西輔助,令照片的效果直迫單反。在硬件方面,例如你要連接外置鏡頭改變鏡頭的焦距,製造長距、微距、廣角等等效果。另外 iPhone 拍照的時候需要一些穩定器穩定手機,拍照拍片不致於手震。有攝影師 Marques Brownlee 甚至在 YouTube 示範如何接駁鏡頭和穩定器配件,令 iPhone 拍照更好。

另外,一些軟件可以幫助用戶修改照片和影片,Adobe Photoshop/Lightroom 當然不在話下,另外在手機 App 方面也有大量拍攝用應用程式。例如早前我們介紹的前蘋果設計師開發的《Halide》,可以像單反一樣智能調整照片曝光度、光圈、快門、ISO、曝光度、甚至對焦多個照物、支援 RAW 檔案和 histogram 等等,iPhone 也能有如同單反一樣。

how to shot on iphone 03

拍攝影片的話,你也可以下載 Instagram 的《Hyperlapse》,支援 12 倍慢動作拍攝,拍攝正常影片或慢動作影片也十分一流。

how to shot on iphone 04

有了軟件和硬件的幫助,就算是「Shot on iPhone」那種照片也能輕易拍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