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別用「一鍵清理記憶體」了!iPhone/Android 用爆 RAM 原來是一件好事!

iphone android ram must be fulfilled 00

iphone android ram must be fulfilled 00

過去不少人會經常埋怨,為何自己的 iPhone 和 Android 一直都塞爆記憶體,於是下載一些記憶體管理 App「一鍵清理」,但是原來在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記憶體用盡才是一件好事。

Android 系統的檔案系統與 Linux/Unix 一樣,而 Linux 的記憶體管理概念,就是預設記憶體應該要用盡,否則就是浪費,這與 Windows 那種不要佔滿記憶體的概念完全不同。至於如何用盡記憶體?簡單,就是將應用程式進程全部塞入記憶體之中,這會反映到在轉換應用程式的時候會即時返回並繼續 App 進程,無需長時間重新啟動。

Android 是會自動清理記憶體!無需你出手!

Android 系統會因為啟動新 App,自動清理不使用的應用程式佔用的記憶體,你無需再做任何動作,不少測試之中 Android 手機會因為曾經退出而被「Kill App」,就是因為 Android 系統需要更多記憶體處理不同進程的特性導致。特別是關 App 的時候使用的記憶體使用率會高出 4-8 倍,故令其他應用程式因為不夠記憶體而被「Kill App」。

iphone android ram must be fulfilled 02
大家都用過不少 iOS/Android 系統加速軟件,但其實對系統並無幫助。

iOS 檔案系統與 Android 類似!清 RAM 不能解放系統!

iOS 的檔案系統也是近似 Unix,因此與 Android 手機差不多,會盡可能用盡記憶體工作,如果你會使用一些監察和清理 iPhone 記憶體的 Cydia 插件就知道,iPhone 的記憶體使用率一直都維持在 90% 以上,就算清理多次還不能完全騰空記憶體。

iphone android ram must be fulfilled 03
iOS 使用的檔案系統也是類似 Unix 的,記憶體也會經常用盡,圖為 iOS 的 Cydia 插件 Clean Master。

如果堅持要清理 iPhone/Android 手機的記憶體,結果是會令手機動用更多時間和系統資源去重新載入應用程式到記憶體之中,令電池更耗電。不過有一種情況你是可以清理記憶體,就是手機 App 崩潰以及載入錯誤的時候,透過重新載入應用程式可舒緩載入錯誤情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