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Plus 的 2GB RAM 可比得上 Note 5 的 4GB!?應用開啟速度測試!

iphone 6s plus galaxy note 5 app launch speed test 00

iphone-6s-plus-galaxy-note-5-app-launch-speed-test_00 iPhone 6s 終於順應規格潮流,提升記憶體至 2GB,過去兩三代 iPhone 只有 1GB,但效能已經比得上 Android 旗艦手機,今次 6s 升級到 2GB 記憶體,運行速度可以比得上使用 4GB 的 Android 手機?

早前另一個 YouTube 用戶也曾做過同類的測試,不過當時使用的是 1GB 記憶體的 iPhone 6,今次測試的 iPhone 6s Plus 擁有 2GB 記憶體,開啟應用程式速度很有可能快很多。今次從另一個 YouTube 用戶 PhoneBuff 進行的測試,以快速打開相機、相簿、設定 Photoshop 以及各種必裝遊戲例如 Temple Run、Andy Bird,比拼 2GB RAM 的 iPhone 6s Plus 和 4GB RAM 的 Samsung Galaxy Note 5 的速度之別。

iphone-6s-plus-galaxy-note-5-app-launch-speed-test_02

在第一回合兩者開啟速度不相伯仲,但 6s Plus 的多工發揮了作用,在第二回合保留了所有進程,但 Note 5 卻把應用程式全關閉了,最終結果以 6s Plus 以 1 分 13 秒,大勝 Note 5 的 1 分 29 秒。

iphone-6s-plus-galaxy-note-5-app-launch-speed-test_03

2GB 記憶體! iPhone 6s Plus 多工大幅發揮作用!

結果顯示 Android 系統至今仍然未能解決一個問題,就是在保留多個應用程式進程方面,比 iPhone 較為惡劣,你可以看到 6s Plus 即使有 2GB 記憶體,會短時間內完整地保留應用程式進程,反而 Note 5 就算有 4GB 也是沒有保留,這結果與之前同類測試完全一致。影片中人們只是說了簡單的結果,而沒有提及 Android 系統需要更多記憶體處理不同進程的特性,這特性結果令使用 iOS 的 6s Plus 在第二回合的時候,開啟速度遠遠拋離 Galaxy Note 5。想知道更多測試的資訊,影片就在下方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6XaV2K8G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