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iPhone 原來差一點有兩個「Home 鍵」!

iphone might have two home buttons 00

iphone might have two home buttons 00

在 iPhone 8 傳聞要去除 Home 鍵之前,所有世代的 iOS 裝置均有一個 Home 鍵,就算這個按鈕 10 年來有很多變化,但無阻它成為 iOS 的標誌,但是在開發初代 iPhone 的時候,這款手機可能不只有一個 Home 鍵。

Brain Merchant 早前出版一本主要講到初代 iPhone 開發史的「天書」《The One Device: 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iPhone》,其中一段講到 iPhone 開發的時候決定在螢幕下方的按鈕數目,工程師們原本的設計只有 1 個按鈕,即是現在的 Home 鍵,但 Steve Jobs 希望有 2 個,一個是傳統的 Home 鍵,另一個是「返回」按鈕,原因是他認為不少人希望有「返回」按鈕作瀏覽之用。如果真的用 Steve Jobs 這個想法做出來,恐怕這台 iPhone 會活像 Android 手機。在過去的一些回顧之中,Steve Jobs 希望 iPhone 的工作均以 Safari 框架完成,因此「返回」按鈕在 Steve Jobs 的眼中很重要。然而,工程師們似乎極不認同 Steve Jobs 的想法。

iphone might have two home buttons 01

其中一個長期在人體工學介面團隊的蘋果設計師 Imran Chaudhri 反駁 Steve Jobs,指手機應該為用戶製造信任,用戶使用手機是讓手機能夠做到用戶想做的事情,不是將功能藏在選單之中,這太複雜了,藉此批評「返回」按鈕會令手機操作更複雜。

結果 Chaudhri 贏了,初代 iPhone 發佈的時候,螢幕下方只有一個 Home 鍵,而這個 Home 鍵一直使用至今。

iphone original no at and t network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