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試玩!10.5/12.9 吋 iPad Pro (2017) 試用後上手文!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0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0

蘋果在 WWDC 2017 Keynote 發佈了新一代 iPad Pro(2017),為了測試其性能,小編到了香港的 Apple Store 試玩這部看似分別不大,但規格和效能卻有很大進步的專業級平板電腦,看看這款平板一電腦有何特點。

外殼與上一代分別不大

小編第一眼看到新一代 iPad Pro,可見蘋果沒有用了太多心機重新製作外形。驟眼看,除了螢幕邊框有所縮窄之外,機身設計與上一代 iPad Pro 差不多,突出的鏡頭藏在後方。至於拿上去的手感,兩代 12.9 吋的大小並沒有太大分別,而 10.5 吋 iPad Pro 雖然比已停產的 9.7 吋 iPad Pro 大,但整體手感仍然是沒有分別。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1

小編也留意到 Apple Store 員工特意提醒 12.9 吋 iPad Pro 螢幕太大,容易跌爆,建議購買 Apple Care+,更指沒有買 Apple Care+,更換螢幕費用超過 4000 港圓。由此可以知道,10.5 和 12.9 吋 iPad Pro 似乎更是為了蘋果的「post-PC」戰略而製作的工作用平板電腦。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2

螢幕更光更亮麗

你可以看到在 P3 色彩之下和 600nit 光度之下,顏色和亮度是鮮明,當然因為是 Apple Store 的示範機,不能帶出商店,無法看到在太陽光照射之下 iPad Pro 的螢幕是否仍然清晰,但在小編故意讓店內燈光射到螢幕再反射到我的眼睛,你可能在上方室內燈光照射之下雖然有點昏暗,但不會像一般手機般看不見東西,小編將螢幕調校到最光然後垂直機身再看,由於沒有光線直射,顏色就顯得鮮明。

至於不少人投訴的手機和平板電腦螢幕偏黃問題,小編先直接在 Safari 搜尋色板圖片細看,然後再到在 iOS 10 輔助使用功能的「顏色濾鏡」作調校,發現螢幕偏黃問題其實仍在,但透過 iOS 10 的「顏色濾鏡」功能,偏黃問題將迎刃而解。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3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4

至於螢幕的 120Hz 更新率,小編利用 Apple Pencil 描繪之下的體驗其實與過去的 60MHz 分別不大,但如果你要玩一些 fps 遊戲以及使用 AR 的時候的時候,你就會看到 120Hz 更新率有多強大了。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5

預載遊戲反映 A10 Fusion 性能

由於試玩的是 Apple Store 的 Demo 機,小編無法進行詳細的號分測試,但 Demo 機仍然預載了《紀念碑谷 2》之類專為 iOS 11 的圖形處理而設的全新遊戲以及像 Photoshop Mix 這些圖像處理軟件。這些遊戲運作相當流暢和出色,圖像細緻有力,轉換應用程式和 Springboard 捲動的時候均像流水一樣,正好反映 A10 Fusion 處理器的強大性能,能輕易處理大量的圖像處理要求。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6

新一代 Quicktype 鍵盤到 iOS 11 才有!但仍可使用 Smart Keyboard!

iPad Pro 的出現原本就是以 Apple Pencil 和 SmartCover 作為一部「post-PC」,對抗微軟的 Surface 系列和其他 Tablet PC ,因此就算沒能使用 iOS 11 的新一代 Quicktype 鍵盤,也能使用 Smart Keyboard 鍵盤作打字之用,與過去的 Smart Keyboard 一樣,你先要把鍵盤和 iPad Pro 以 Smart Connector 連接才能摺成三角底座狀支橕 iPad Pro 進行打字。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7

總結:要評測就該等 iOS 11

不過,如果你希望購買新的 iPad Pro 的話,你要留意的是目前只能使用 iOS 10.3.2,不少 iOS 11 功能 Drag and Drop 功能、更強的多工處理和多工介面顯示、檔案 App、利用 Apple Pencil 作標記、即時備忘錄、新一代 Quicktype 鍵盤等等功能暫時不能使用,如果真的想全面用上新一代 iPad Pro 的功能的話,可以等到 9 月 iOS 11 推出才可感受 iPad Pro 的威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