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5K iMac 圖像性能有多強大?AMD 為你詳盡解釋

screenshot 2017 06 07 12.20.43

在 WWDC 2017 上,蘋果十分詳盡的發佈了全新的 iMac Pro,不過蘋果同時亦更新了 5K iMac 的效能。但是蘋果沒有在發佈會上,詳盡介紹新 5K iMac 所使用的 GPU,比上代其實也有著十分明顯的提升。AMD 表示,2016 年的 MacBook Pro 及 iMac 中所使用的 Radeon Pro 顯示卡都是採用了最新的 Polaris 架構,是第 4 代的 GCN 技術,不過 iMac 所採用的 3 款都比 MacBook Pro 更強大。

screenshot 2017 06 07 12.20.43

AMD 指出,全新的 Pro 570、575、580 三款顯示卡的速度都比 2016 年版 MacBook Pro 中最頂配的 Pro 460 強大,雖然蘋果亦稍稍更新了 MacBook Pro 的圖像處理器為 Pro 555 及 560,不過全新的 5K iMac 的 Pro 570 已經是 Pro 460 的兩倍,而 Pro 580 更是 Pro 560 的 2.9 倍。

13 吋 MacBook Pro 中配備的 Iris Graphics 540 的運行能力為 806 億次浮點運算/秒,頂配版本中使用 550 顯卡的運行能力為 845 億次浮點運算/秒。 2013 Mac Pro 配備的 D300 FirePro 的每個 GPU 的運行能力是 2 萬億次浮點運算/秒, D500 FirePro 的每個 GPU 的運行能力是 2.2 萬億次浮點運算/秒。作為對比,Nvidia GeForce GTX 1080ti 顯卡為 11.3 萬億次浮點運算/秒,GTX 1080 為 9 萬億次浮點運算/秒,而 Titan Xp 的運算能力可以高達 12 萬億次浮點運算/秒。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