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脫髮危機也不怕!日本研究發現 Wasabi 原料有助生髮

sE 2423383532

相信絕大部份人都有吃過日本的魚生,在吃這種食物時,有人會選擇加一點 Wasabi,亦有人選擇不加,原汁原味地吃魚生。不過近日有日本研究發現,原來 Wasabi 的用途並不只是配吃日本魚生,原來 Wasabi 的原料山葵具有助長生髮的神奇效用。不過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方法上,一般吃 Wasabi 的方法是沒有生髮效用的。

sE 2423383532

日本研究發現,山葵內含有一種名為 Isosaponarin 的化學成份,這種成份可以刺激毛囊內乳突細胞的生長活動,有助加快毛髮的生長周期,而且生髮效果更是市面上生髮水的 3 倍。同時亦可以有助蛋白質的產生,令營養更輕易的到達毛囊細胞。同時山葵的根部亦含有另一種化學成份「6-MSITC」,對乳突細胞亦有類似的刺激效用。不過在使用方法上,是必須要使用日本當地出產的新鮮生葵,而山葵亦需要直接接到細胞的表面,才能有此效用,如果把山葵以任何形式食用下肚的話,只會把成份消化,毫無相關效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