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更進一步!智能手機 Android 及指定 iOS 系統受威脅!

IMG 0054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勒索病毒軟件,WannaCrypt 正在入侵全球 Windows 電腦中,全球人心惶惶,不過最新的消息顯示,受影響的並不只是 Windows 電腦,就連 Android 系統及 iOS 系統亦會有機會受到威脅。

IMG 0053

安全服務商Trend Micro發佈警告,表示,勒索病毒目前已經蔓延到Android和進行過越獄的iOS系統。被入侵的手機,會自動鎖屏,顯示訊息表示,用戶向黑客交付一定數額「贖金」之後才能正常使用手機。

IMG 0054

安全人士表示,勒索病毒三年前曾在智能手機上爆發過,不過黑客組織發現獲得贖金的機會有限,因此今次改變目標,把病毒主攻目標轉為 PC 電腦。安全人士建議用戶不要從非官方渠道下載軟件,及打開不熟悉的郵件及網頁連結。

308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