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網盤災難:6 月 1 日起未綁定中國國內手機號限制登錄!

affe243ely1fbwyd7gul6j20y30fygwz

affe243ely1fbwyd7gul6j20y30fygwz

中國大陸去年多間網盤公司關閉旗下網盤服務,目前剩下提供網盤的公司並不多,其中以百度網盤、百度雲為最多用家。5 月 10 日百度網盤官方微博推文表示,2017 年 6 月 1 日起將會實行國家的新政策,所有百度網盤用家將需要進行手機實名認證,而認證的手機號碼必須屬於中國大陸,換句話說,香港、台灣用戶也無法使用手機號碼驗證。

matthew 2017 05 11 PM1.30.37

據《中國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規定:網絡產品、服務具有收集用戶信息功能的,其提供者應當向用戶明示並取得同意;網絡運營者不得洩露、篡改、毀損其收集的個人信息;任何個人和組織不得竊取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獲取個人信息,不得非法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個人信息,並規定了相應法律責任。

《中國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網絡運營者為用戶辦理網絡接入、域名註冊服務,辦理固定電話、移動電話等入網手續,或者為用戶提供信息發布、即時通訊等服務,在與用戶簽訂協議或者確認提供服務時,應當要求用戶提供真實身份信息。用戶不提供真實身份信息的,網絡運營者不得為其提供相關服務。國家實施網絡可信身份戰略,支持研究開發安全、方便的電子身份認證技術,推動不同電子身份認證之間的互認。

自 2015 年 3 月 1 日施行的《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管理規定》明確: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應當按照“後台實名、前台自願”的原則,要求互聯網信息服務使用者通過真實身份信息認證後註冊賬號。互聯網信息服務使用者以虛假信息騙取賬號名稱註冊,或其賬號頭像、簡介等註冊信息存在違法和不良信息的,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應當採取通知限期改正、暫停使用、註銷登記等措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