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iPad Pro 能你的旅途中取代 MacBook 嗎?

FCPX iPad Pro Duet

蘋果一直把 iPad Pro 都定位成為用家的下一代個人電腦,的確 iPad Pro 在效能上,比起現時大多數的筆記型電腦,都有更強大的處理效能,而且亦支援使用觸控筆,相比 MacBook 可以做到更多截然不同的工作。雖然在圖像處理效能上,比不上 MacBook Pro,但是在輕便性之上,iPad Pro 的確更勝一籌,而且 iPad Pro 亦支援使用外置鍵盤,如果在旅行的途中使用,流動版系統的 iPad Pro 可以取代桌面版系統的 MacBook 嗎?

FCPX iPad Pro Duet

效能上的分野,是十分明顯的,但是這次要說的是「旅途中」,相信一般人在旅遊時,可能想要使用大螢幕的裝置進行搜尋或查看相片,又或是旅遊時仍需要小量的處理一些文件,但這些工作一般都可以在 iPad Pro 上進行處理,因為 iPad Pro 不但有蘋果的文書處理工具 Pages、Numbers 等等,亦有 Microsoft Office,不過當要全面使用 iPad Pro 時,卻會發現一些小問題,而這些小問題卻會令你仍然需要使用桌面版的電腦。

ipad pro first look screen 1 100629099 orig

雖然在文書處理上,iPad Pro 可以使用到 Google Docs 、Microsoft Office、Apple iWork 等三大文件處理工具,理論上雖然是足夠的,可以處理到 90% 的日常需要,效能上亦絕無問題,iPad Pro 有分屏功能,可以讓你一邊開啟文件處理,一邊進行資料搜集。但是仍有 10%,需要用到桌面版的各種工具以協助。

theonetrueipad1 2040.0.0 vuzir6

其實一般來說在旅途中,除了公事上,都甚少需要用上 MacBook 等桌面版的裝置。有可能是想休息時,看看旅途中所拍攝到的照片,又或是想在休息時使用大螢幕來看看電影,這些用 iPad Pro(甚至不需要 iPad Pro 都可做到),但近日在外國討論區有用戶表示,他在旅途中遇上了一個情況,雖然 iPad Pro 可以使用到 Google Docs 的文書處理,不過他的客戶要求他必定要使用 Google Docs 是因為要使用到線上共同文件編輯,要可以即時看到修改。

vpavic 161031 1256 0264.0

可是 Google 的這一個功能並不支援 iPad 的應用程式,而 iPad 上使用網頁版的 Google Docs 時,亦會遇上被要求使用桌面版。由於客戶十分緊急需要這份文件,而且客戶亦堅持要使用 Google Docs。最後他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被迫取出 MacBook ,然後處理這一些工作。

WWW0166

不過話雖如此,如果你不是有工作上的需要,而在旅遊途中都要把電腦隨身攜帶,否則一般 iPad Pro 已經足夠使用,而且對於藝術家來說,iPad Pro 既可畫畫,亦可以為照片進行後期處理,現時各種各樣電腦上可使用的常用工具中,大多都有為 iPad 推出專門的應用程式,雖然在效能及速度上可能沒有桌面版這麼快,但是也都足夠的。不過如果對於文書處理有要求的話,目前來說仍然建議你在以防萬一下帶上 MacBook 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