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拍攝 5 兆張照片!破紀錄全球最高速攝影機面世!

world fast camera

現時的 iPhone 7 Plus,使用慢鏡頭拍攝時,最快的連拍速度已經可以高達每秒 240 張照片,對於一些高速攝影機,可能更高達數萬甚至數百萬張照片。不過這個速度其實相對於有高速攝影需求的人士來說,可能還是不足夠。近日外國媒體報導,近日瑞典一所大學研發出一台全新的超高速攝影機,比日本東京大學早前研發的高速攝影機更快,每秒可以拍攝 5 兆張照片。

world fast camera

這台攝影機主要用於科學研究及工業研究之用,因為其極高速的拍攝速度,一般傳統的儲存方式亦不足應用,這台相機用上最新的多重曝光頻率識別法,相機可以從每張照片中造出 4 張相,當相機開始拍攝時,不同的激光照射到照片上,每個激光都可以進行視覺編碼,然後系統就會把圖像組成一段影片。而每秒 5 兆張照片的概念到底是什麼?如果把 5 兆張照片以電影中常見的 24fps 速度播放的話,就需要約 2000 年才能把這段影片播放完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