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年前的 5.25 吋儲存硬碟今日使用會怎樣!?網民挖掘出來實測!

the speed of 5 25 in hdd in 90s 00

the speed of 5 25 in hdd in 90s 00

今日一部用 SATA 接口的 SSD 硬碟,速度往往以數百 MB/s 計算,如果使用 PCI-e 和 M.2 接口的話,速度可能更快,但你可能想不到,20 年前的硬碟會是什麼模樣?

有日本網站 hermitage 發現一部在在 1996 年發售 Quantum Bigfoot CY 5.25 吋硬碟,既然是 5.25 吋,體積比一般 1.8/2.5/3.5 吋為大,在硬碟的標記上列明這台硬碟是日本製造,相當懷念。由於硬碟是採用古老的 IDE 接口,所以需要轉換器才能連接現在桌面電腦使用的 SATA 接口。

成功連接之後當然進行速度測試,發現讀寫速度受 90 年代的技術限制,連續讀取只有 5.121MB/s,寫入只有 4.956MB/s,4K 讀取更只有 0.289MB/s,4K 寫入只有 0.260MB/s,在當年也許是速度的表現,但在 20 年後的今日,這個速度不比一枚 USB 手指快了。

the speed of 5 25 in hdd in 90s 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