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iOS 的 Assistive Touch 小白點你還用嗎?其實我毫不喜歡!

i dont like iphone assitive touch 00

i dont like iphone assitive touch 00

果粉們,你還在使用 iPhone 螢幕的那顆「小白點」嗎!?這個俗稱「小白點」的  Assistive Touch,最主要的功能是以一個虛擬按鈕展開 iOS 的功能選單,你可以利用這個選單擷取圖片、多工處理、鎖定螢幕、旋轉螢幕、靜音開關等等。在過去一段很長時間果粉們購買了 iPhone 之後除了進行 JB 之外,就一定會開著這個「小白點」。

對於果粉來說,iOS Assistive Touch 的最主要的作用不只是螢幕截圖、多工處理、控制中心等等功能,而是作為 Home 鍵的暫用代替品。Assistive Touch 其中一個功能是「主畫面」按鈕,iPhone 的 Home 鍵仍然是實體按鈕的時候容易損壞,Assistive Touch 發揮作用。這個功能後來也被不少 Android 的 ROM 抄襲,提供比 Assistive Touch 更多功能,這是另話了。

i dont like iphone assitive touch 01

然而 iPhone 7 將 Home 按鈕變成 Force Touch 形式運作,理論上一個不會移動的按鈕,損壞機會減少,Assitive Touch 使用的機會就減少了,但對於一些使用 Home 鍵有困難,甚至 Home 鍵損壞的 iOS 裝置來說,這個功能仍然可作不時之需。

三個原因!小編決定放棄 Assistive Touch!

然而,隨著時間推進,大家還在使用 Assistive Touch 「小白點」嗎!?PhoneArena 網站曾進行調查顯示,在 1620 個主動回答的網民當中約 55% 的用戶從來沒有使用「小白點」,反映到使用這「小白點」的實際人數其實比想像中更少。小編也用過「小白點」多年,卻發現「小白點」也有不少致命弱點,令我相當厭惡。

  • 小白點佔用螢幕空間相當礙眼。
  • 玩全螢幕遊戲的時候小白點會阻礙操作
  • 學懂了快捷的 Home 鍵操作,那顆小白點就開始成為裝飾品,作用減弱

i dont like iphone assitive touch 02

在上述因素之下,小編決定關閉 Assistive Touch 去了,在下一代 iPhone 推出之前,唯有希望 Home 鍵沒有壞掉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